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12日前瞻:谭宗亮再度冲金 50米手枪期待新黑马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将进入第4比赛日争夺。前三日中国射击队都做到了每日必有奖牌入账,12日中国将在男子50米手枪和男子飞碟双多向两个项目上继续争牌冲金。

  男子50米手枪,对中国代表团而言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项目,1984年许海峰正是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射落了奥运历史的第一金,当时王义夫也获得了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义夫还曾在该项目上获得亚军。不过最近几届比赛中国枪手都罕有亮眼表现,雅典奥运会谭宗亮和徐丹就双双无缘决赛。

  本次比赛,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的是老枪谭宗亮和林忠仔。谭宗亮作为兼项选手,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已经折戟,因此再次出战也是又一次雪耻正名的机会。谭宗亮的能力毋庸置疑,曾在02和06年两届射击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金牌,但最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上始终找不到状态,仅在07年世界杯决赛上摘得过一枚铜牌。

  另一位中国枪手林忠仔,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在今年4月进行的“好运北京”赛,林忠仔就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另外在07年世界杯决赛也力压群雄夺冠。鉴于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中国射击队“小将”已经屡屡出彩,因此对林忠仔我们也充满期待。当然俄罗斯的卫冕冠军伊萨科夫和队友伊萨科夫,以及上届奥运会夺得奖牌的韩国选手秦钟午和朝鲜选手金荣洙以及葡萄牙的若奥-科斯塔也都具备夺金实力。

  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胡斌渊和王楠将代表中国军团联手出击。自从1996年成为奥运列项以来,中国队曾两夺男子飞碟双多向的铜牌,此次中国二将就是期待在家门口能够更进一步完成突破。今年31岁的胡斌渊已经是老将了,自从1996年夺得亚锦赛冠军开始夺得了不少洲际和国际大赛的荣誉。上届奥运会,胡斌渊就曾获得第4名与奖牌擦肩。这一次胡斌渊卷土重来志在夺牌争金。

  王楠今年虽然已经30岁了,但此次却是他的第一次奥运经历。王楠是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在05年世锦赛上还夺得过一枚银牌;此次王楠的目标就是力争跻身决赛力争夺牌。总体来说,中国选手在飞碟项目上的抗干扰能力略差,因此能否达到目标尚存变数。在该项目上,前奥运冠军英国选手福尔茨、瑞典的达尔比和印度选手辛格都是实力派。(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