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日本女排3-0横扫委内瑞拉 喜迎08奥运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次轮争夺,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B组次轮最后一战中,日本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2、25-17、25-12)横扫南美洲对手委内瑞拉女排,喜迎北京奥运会首场胜利。

  在两天前的首轮小组赛中,面对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日本女排表现得极为顽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防守,曾以25-20赢下了第二局,但困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以1-3落败。委内瑞拉则以0-3毫无悬念地输给东道主中国女排,从实力上讲,技术特点鲜明的亚洲劲旅日本队,要强过最后一刻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委内瑞拉女排。

  比赛一开始,日本队进入状态较快,凭借衫山祥子发球直接得分、荒木绘里香拦死对手强攻,开场4-1领先。随着荒木绘里香拦网再次建功、对手发球失误,日本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日本队势头不减,随着安德拉德强攻出界,日本队将优势扩大到12-4。之后,日本队优势比较明显,衫山祥子后排强攻得手,助日本队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依靠高桥美雪拦网建功,日本队很快以23-8基本锁定第一局的胜利,但被动情况下,委内瑞拉女排逐渐找到了感觉,一度将比分追至12-23,但无奈落后太多,日本队还是以25-12赢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依靠栗原惠连续二号位强攻得手、竹下佳江二次球偷袭得手,日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栗原惠、高桥美雪后攻频频得手,中局阶段,日本队将优势扩大到13-7,竹下佳江妙传,荒木绘里香快球得手,助日本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贵后,日本队防反出色,凭借衫山祥子近体快球得分,很快将优势扩大到20-11,委内瑞拉球员扣球失误,日本队以24-15拿到局点,随着栗原惠拦网建功,日本队以25-17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局,凭借栗原惠四号位强攻得手、高桥美雪拦死对手强攻,日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栗原惠的后排强攻再次显示出威力,这位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最佳得分手,频频突破委内瑞拉孱弱的防线,助日本队将比分扩大到11-4。随着荒木绘里香快球得分,日本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委内瑞拉女排一传不稳,荒木绘里香探头球得手,让日本队将优势扩大到22-9。阿尔瓦拉多发球出界,日本队以24-12拿到赛点,随着冈萨雷斯扣球下网,日本队以25-12赢下了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委内瑞拉女排,喜迎北京奥运会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