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第一高度统治网前 赵蕊蕊成为取胜关键小姐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今天力克波兰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的精彩发挥成为中国女排获胜的最大功臣。今天她一人独得17分,完全统治了网前,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明星。

  完美发挥闪耀全场

  赵蕊蕊今天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波兰女排今天布置了重兵拦防赵蕊蕊,对方的两名高大队员都在1.90米以上,每当她跑动时,就会有两名选手紧紧跟着她,第一局比赛赵蕊蕊打的不是很顺手,屡屡被对方有效拦网起球,在这种情况下赵蕊蕊还是没有慌乱,她及时改变了进攻套路,由长距离背飞改为主要以背快突破,由于进攻速度的大大加快,对方的高大拦网手往往来不及形成有效的双人拦网,这样赵蕊蕊就比较轻松地通过了对方的拦网,后三局比赛波兰女排对赵蕊蕊的进攻几乎毫无办法,命中率极高。

  今天赵蕊蕊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她打了很多调整球,由于中国女排接应基本上没有调整强攻,如果死传主攻就会被对方封死,冯坤也有意识地传了很多防反中的调整快球让赵蕊蕊去打。赵蕊蕊在这种情况下打的非常聪明,她没有发死力去打,而是以轻吊拍空当和利用手腕打手出界得分,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今天她全场比赛进攻27次得到了13分,命中率接近50%,在这打了很多调整球的情况下是殊为不易的。

  拦网发球表现出色仍有欠缺

  赵蕊蕊今天的拦网和发球的表现同样比较出彩,她在第一局比赛拦网不够得力,第二局开始她重点拦对方的炮手格林卡,使得格林卡多次进攻被拦和失误,第四局比赛表现更是抢眼,她和李娟两次拦住对方此前表现出色的斯考隆斯卡,使中国女排士气大振。

  赵蕊蕊的发球表现同样比较出色,她的发球平冲而且下沉,常常能破坏对方的一传,尤其是在第四局中国队以21-22落后的情况下她一记精彩的发球得分,随后又连续发了几个高质量的发球,帮助中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赵蕊蕊拦网共得三分,而且17次形成有效拦网,成为中国女排拦网最有威胁的选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赵蕊蕊唯一的欠缺是她拦对方的二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还有待加强,拦后排进攻的起跳时机和取位不够理想,这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克服和提高。(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