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郑海霞说:女篮有打硬仗的狠劲 打好了能进四强

  本报讯 相同的场地上,前天上演的是中国男篮和美国“梦八”男篮的激情碰撞,昨天,则进行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的对抗。

  不过,面对所有球员都来自职业联盟WNBA的女篮“梦之队”,中国姑娘们输得有点多,四节比赛下来,被实力超强的对手以108∶63横扫。

  这场比赛,全场落后45分创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20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此外,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输分纪录。

  其实,昨天的女篮关键就输在第一节的开局打的不好。和美国对手僵持了没有多久就迅速溃败,单节落后22分的巨大差距,就在这时出现。

  不过,让人稍感欣慰的是,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女篮姑娘在逐渐找到节奏之后减少了无谓的失误,陈楠和苗立杰的个人进攻也发挥出了明显的效果,虽然实力的确有差距,但也应该看到中国姑娘的顽强。

  也正是因此,女篮的传奇中锋郑海霞在看到这样一场失利之后,依然对她的这些拼搏在赛场上的后辈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输了这场比赛没事儿,这届女篮,打好了能进四强。

  郑海霞认为,中国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内外线比较均衡,而且也有打硬仗的狠劲和韧劲,首场比赛击败强敌西班牙就是证明,那已经为姑娘们杀入八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面女篮还要分别面对马里、新西兰和捷克。

  按照郑海霞的分析,目前看来,非洲冠军马里队的确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相比之下,中国的实力也还在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之上,中国队只要吸取上届比赛大意失荆州,在最后关头被新西兰绝杀的教训,应该能拿下对手:“另一个对手捷克实力较强,和我们不相上下,应该说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中国队只要做好自己,也有机会击败他们。”

  看来,加强篮板拼抢,减少自身失误,点燃求胜欲望,也许,昨天大比分失利的女篮姑娘,还正能给我们带来意外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