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坦陈备战奥运曾多次想退缩 感谢教练帮助

  打破奥运纪录,蝉联奥运冠军,陈艳青让所有人为之欢呼,赛后,这位女中豪杰显得格外开心和激动。

  “金牌属于所有支持我的人,包括全场观众!”面对记者,陈艳青如是说。

  “上届奥运结束后以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就此结束了,没想到2008年还能拿金牌。

”她说,对老运动员而言,4年很长,很自然地会出现退缩、消极的念头,但这4年来,正是身边人的关心和支持,使她克服了退缩和消极,翻过了持续前行路上的沟沟坎坎,最终成就了在今届奥运会上的闪光,“没有这些人,我不会站到今天这个领奖台上。”

  当被问及这4年来具体曾遇到过怎样的困难,又怎样有过退缩时,陈艳青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这4年里我常常都会有退缩,不是很光荣,我甚至被停止训练达5个月。”

  陈艳青面临的第一个困难是年龄增大,体能和代谢能力都比年轻时差了许多。“早在12年前我就达到过这个成绩,当时10几岁,而现在已29岁。”她说,另一个原因,则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追求完美,所以经常会觉得压力非常大,也因此而不自觉地出现退缩的情绪。

  “但这个时候,身边所有的人都在鼓励我,没有抛弃我,包括体育圈的人、各级领导,甚至国家领导人。”陈艳青还特别感谢了教练曹新明,她说:“曹教练每当我压力太大时,就充当我的出气筒,我要感谢他带了我18年!”

  本报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