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新“世界蛙王”诞生 北岛康介奥运夺冠刷新纪录

  冲刺,触壁!

  58秒91———新的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诞生了!

  浮出水面,“亚洲蛙王”北岛康介迫不及待地回头望着大屏幕。令人意外的是,他脸上竟然流露出沮丧的神情。不过,仅仅几秒钟之后,他就兴奋地摘下泳帽,用力挥动着臂膀,尽情享受着成为“世界蛙王”的喜悦。

  昨日上午,在水立方,这位日本泳坛巨人用行动实践了自己的座右铭,那就是———“在泳池中永远要相信自己!”

  早在今年7月底抵达北京备战时,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金牌得主,就曾口出豪言:北京不夺金,誓不回日本。而昨天,尽管对阵世界记录保持者美国强敌汉森,但北岛康介依旧没有丝毫的示弱:我是“蛙王”,冠军会是我的。

  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北岛的成绩名列第二,排在挪威选手之后。而决赛中位处第二泳道的,就是他最大的对手、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汉森。

  在播音员介绍每一位出场选手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认为这枚金牌就一定是属于北岛康介的。但是,北岛康介望向面前摄像机时的眼神很坚毅,他在用自己的表情告诉所有怀疑者:我有信心!

  发令枪响!0.69秒!北岛康介在所有8名选手中的出发反应是最快的。不过,入水后的第一个50米,他却被挪威选手和汉森甩开了。28秒03,当他碰触到50米池壁的时候,他的名次是第三名,而身后的其他选手几乎与他持平,随时都有超越他的可能。游完75米的时候,北岛康介还在第三的位置上。难道,北岛就这样被击败了吗?

  终于,在最后25米,奇迹出现了!北岛康介先是超越了汉森,然后又渐渐追近领先的挪威选手戴尔。最终,以58秒91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并且刷新了世界纪录。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无愧为“世界蛙王”。

  确认自己夺冠且打破世界记录之后,北岛康介兴奋异常。他的对手汉森也专门跨越几条泳道过来与他拥抱,两个人的手臂握在了一起,这是英雄之间的相惜!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北岛康介的微笑十分灿烂。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触壁的一刹那流露出沮丧的表情”时,“蛙王”忍不住哈哈大笑:“浮出水面后我回头看大屏幕时,竟然看到了‘59秒91’,因此当时真的沮丧极了,怎么会用了那么长时间?后来稳定了一下情绪再看,才发现原来是‘8’不是‘9’,一下子又到了开心的顶点,那种心情真的很奇妙。”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