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奶牛"碰"土豆"又近一点 费德勒纳达尔享受奥运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因为下雨的缘故,“奶牛”费德勒和“土豆”纳达尔的亮相被迫推迟一天,但这并不影响两人取胜晋级的步伐。昨天,两人先后战胜各自对手,进入第二轮的比赛。

  面对意大利人斯塔雷斯,纳达尔遭遇了些许困难,一度被对手追平1比1,但最后还是轻松拿下了第三盘,以2比1晋级。

相比而言,费德勒的取胜来得更为轻松,瑞士球王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对手图萨诺夫进入下一轮。

  在很多网球选手眼中,奥运会的比赛始终无法和四大满贯相提并论,而且,在北京奥运会后马上迎来美网,许多网球明星以此为由缺席了奥运会。但占据了男子网坛头两把交椅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却不这样认为。

  费德勒表示,奥运会4年才有一届,所以与别的比赛相比差距很大。“奥运会每四年才一届,这就是它和其他赛事的不同之处,所以我会感到有压力。”在瑞士天王眼中,奥运奖牌和大满贯冠军同样重要,“大满贯我赢了很多,但奥运会四年才一次。我为奥运会准备了一年,赢得奥运奖牌跟赢得大满贯一样意义重大。”

  纳达尔对费德勒的说法也持支持态度,“除了大满贯的比赛,奥运会就是最重要的赛事。”同时,西班牙人也提出了自己的不满,“也许,奥运会的赛程安排并不完美。”不过,这并不影响纳达尔享受奥运会的比赛,“我会百分之百地享受奥运会,并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有不少选手因为奥运会的比赛没有职业赛的奖金丰厚而放弃了比赛,但纳达尔否认自己也会这样做,“我不为钱比赛,不光是在这里,即使在打职业赛时我也没想着金钱。”

  下一轮,费德勒的对手将是韩国老将李亨泽和萨尔瓦多选手阿雷瓦罗之间的胜者,取胜难度不大;而纳达尔将遭遇“澳洲野兔”休伊特这个难缠的对手,纳达尔表示,“休伊特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之一,第二轮就遇到他,对我来说绝对是个下下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