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小将罗伯斯在京训练受“围攻” 渴望早日见刘翔

  北京一处专用体育训练场上,4盏聚光灯将鲜红跑道照得亮如白昼。起跑、冲刺、跨栏,跑道上,那个跳跃奔跑的身影很是眼熟——他就是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北京奥运会卫冕的最大对手古巴运动员戴龙·罗伯斯。

  一切因刘翔而不同。抵达北京的数天来,罗伯斯正渐渐经历着他偶像刘翔之前曾经历的所有事情。“我挺想念刘翔的。我渴望早日在赛场上见到他。”微笑着送出战书。

  在中国,目前,罗伯斯也许已是最受欢迎的外国田径运动员。旁观他训练的两个小时里,记者就曾不止一次目睹他被热情的志愿者“围攻”。拍照、签名、索要纪念章。但他始终微笑着,有求必应。“罗伯斯是个好青年!”这是训练场内的所有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对罗伯斯的一致的评价。

  “我现在终于能体会到刘翔以前说的困扰了。”没被追捧冲昏头脑,罗伯斯心里很明白,“我在中国这么红,都是因为刘翔。大家把对刘翔的喜爱分给了我。所以说,刘翔的魅力要比我大得多……”

  “很好,一切都很好。”不说比赛、不说金牌,面对奥运会这样的大场面,连罗伯斯都开始出言谨慎起来。最后,还是教练桑地亚哥作了一番预测。他表示,本届奥运会上跑进13秒的选手就能赢得最后的冠军,“有四五位选手都非常优秀,所以想要赢得胜利,就必须跑进13秒。”他还补充说,主场之利会帮助刘翔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