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夺奥运男子佩剑金牌 揭秘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视频:中国小将仲满冲金成功 个人佩剑创历史 夺金时刻
首次参加就喜获金牌 抱学习态度比赛 赛前放松曾去喝酒

    搜狐体育讯 在2008年8月12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佩剑决赛,中国选手仲满以15比9战胜了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获得中国第一个男子击剑冠军,他也创造了中国男子佩剑的最好成绩。

而他这个冠军是如何炼成得呢?

  改变吃饭时间 认真分析录像

  为了适应预赛一般在下午1点左右结束,决赛一般于晚上8点多结束的特点,击剑队特意调整了就餐时间,据仲满自己介绍说:“为了适应赛程需要,我们现在下午2点吃中饭,晚上9点才吃晚饭。”

  另外,赛前击剑队还认真研究对手录像,仲满自己在这点上做得很不错,他介绍道:“我曾经分析过参赛名单,并且每天都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中国队非常关注对手的表现。”

  超强的心理素质 敢打敢拼

  仲满是一个心理素质非常好的年轻选手。在奥运开赛之前,他说:“我没有压力,我只希望能够做到最好,比赛中尽可能的走的越远越好,到时候就看自己的表现了,我没有过高的期待。”

  十运会他在半决赛以两剑之差输给了广东选手周汉明,摘得铜牌。赛后他的教练认为如果仲满半决赛赢了,就极有可能夺冠,但是仲满认为拿到铜牌很正常,看得很淡。

  今天,他的比赛充分说明了他过硬的心理素质。在16进8的比赛中,他和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打到14平,最后关键时刻不手软,以15比14险胜。

  在1/4决赛中,他更是在落后得情况下以15比13两剑险胜世界冠军路易吉•塔兰蒂诺,实现大逆转。

  决赛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说他今天“就像做梦一样”,当时的心态就是一个字“拼”。

  鹰眼技术应用 减少误判

  赛前谈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击剑比赛将首次引入裁判录像回放系统时,仲满明确表示赞成:“这将有利于比赛的公正,同时减少裁判的失误。”

  在今天的决赛中,虽然仲满挑战鹰眼失败,但是该技术的使用还是大大提高了裁判判罚的准确性,减少了争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