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小鹏母亲电视机前热泪喷涌 感叹儿子无童年少年

  有一种伟大叫母爱

  小鹏母亲电视机前热泪喷涌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王鹏昊)电视里的李小鹏和队友站在一起,微笑着向观众致意,电视前的李妈妈高唱国歌,潸然泪下。昨天上午9点多,一周前从长沙来到北京的李妈妈,身穿着一袭红色连衣裙早早的来到了李宁公司展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

  “出门前我刚跟小鹏通了一个电话,只让他好好加油,说多了他会紧张,他的脚伤已经好了,我对他有信心”。因为比赛一夜未眠的张妈妈自信的说。因怕李小鹏有压力,李妈妈放弃了到现场观看比赛的想法。比赛开始后,李妈妈的双手始终紧扣在一起,她说她紧张。

  前三项的比赛中,李小鹏均未出场,但每当中国队员在做出一套高质量的动作,李妈妈都会轻声击掌,露出甜美的笑容。“孩子们训练都很辛苦,我们都是亲如一家。”比赛间歇,电视上出现李小鹏的画面,李妈妈身体前倾,紧盯着儿子的一举一动。双杠比赛中,李小鹏的精彩表现引起了展厅内的观众一片欢呼。李妈妈却面露伤感,因为李小鹏大臂受伤流血了。

  当中国队最后一项比赛单杠结束、邹凯双脚如钉子般扎在地上,中国队无可争议地夺冠后,李妈妈难以抑制住心中的激动,两行热泪瞬间夺眶而出,第一时间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用长沙话亲切地呼喊着儿子的小名:“鹏鹏?听得到吗?我是妈妈……”

  颁奖仪式开始前,李妈妈从包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面国旗。她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她,与大家击掌庆祝。 看到小伙子们登上领奖台,李妈妈竖起了大拇指,并带领着现场的观众高唱国歌。

  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跟儿子见面的李妈妈说,平时小鹏每周都给家里打一次电话,但无论是受到伤病的困扰,还是在训练中遇到难题,小鹏都选择自己去默默承受。“为了奥运他奋斗了4年,我现在只希望他在单项比赛中能够再创佳绩,下场比赛一定会去现场给他加油。”

  电视中的李小鹏站在领奖台上,他含着泪微笑地望着镜头。“你们看到的只是他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光芒,但没有看到他付出的一切,他没有童年、少年、青年,很多的时候都是在体操房度过的。”望着身挂金牌的李小鹏,李妈妈再次潸然泪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