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中国男人 体操到男篮从举重到击剑从金牌到铜牌

  奥运第四日,中国男人集体爆发:在当日中国军团拿下的4金中,中国男人贡献了3金,其中仲满更是为中国男人拿到了在击剑项目上的奥运首金。

  拿到体操团体冠军后,李小鹏、杨威、黄旭等6个男人抱成一团,头抵着头哭了;在摘下举重69公斤级的金牌后,小将廖辉难掩激动并以3个标准的军礼感谢……男人哭吧,尽情地哭吧,因为金牌属于中国,欢笑属于中国,而泪水也属于中国。

  佩剑:做了24年的配角后终于改做主角

  8月12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中国男子佩剑以一枚奥运会金牌向国人郑重宣告:我们这群男人虽然玩的是佩剑,但并不是男配角!

  花剑是中国击剑运动的主要剑种,从洛杉矶奥运会到今天,一共贡献了1枚奥运会金牌和3枚银牌;重剑则拥有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和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娜;在女子佩剑上,雅典奥运会冠军谭雪一直是风云人物……

  在很长时间里,男子佩剑都是处于配角的地位。即便是这两年来成绩最好的王敬之,人们谈论最多的,不过是“谭雪的男朋友”。如今,中国男子佩剑也有了奥运会冠军——仲满!

  体操:男团夺冠,教头不用跳楼了

  这是中国男子体操队自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之后,第三次战胜老对手日本队。足足高出7.25分,冠亚军出现如此悬殊的差距,这在体操史上也极为罕见,且很可能是第一次在重大国际体操赛事上出现。

  12日12时39分,当中国男子体操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邹凯在单杠比赛中稳稳落地时,国家体育馆内一片沸腾。中国体操队的6位小伙抱成一团,旁边的教练则泪流满面。

  男队主教练黄玉斌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前曾背水一战发表“誓言”,称本届金牌若不超雅典,他就选择“跳楼”。而赛后黄玉斌当场向自己的6位战将致谢:感谢你们不让我跳楼。

  举重:参加的比赛都拿了金牌

  中国举重队继续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上表演,继11日拿下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桂冠后,昨日年仅20岁的廖辉在老将石智勇退赛的情况下,最终以348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卫冕”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唯一派出“双保险”的级别,其中小将廖辉是在击败前奥运冠军张国政的情况下,才最后进入中国奥运军团的。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但凭借348公斤的总成绩,廖辉最终为中国队“卫冕”了这个级别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

  男篮:大部分时间将西班牙斗得团团转

  虽然最终没有拿下2006年日本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但中国男篮12日在小组赛还是让西班牙队惊出了一身冷汗。比赛中中国男篮一度领先对手15分。

  一次次地肉搏,一次次地倒地,一次次地爬起,面对“斗牛士”,中国男篮从第二节开始就领先,但最终仍因心理问题崩盘。“我们没想到前面可以领先那么多,但我也没想到为什么最后会功亏一篑。”尤纳斯赛后对中国男篮最后被逆转也十分不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