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赛场布满中国亲友团 西班牙篮球宝贝爱榨菜

  美女宝贝食堂抢榨菜

  婷婷妈妈赛场当粉丝

   馒头、榨菜,这个应该是我们最常见的早餐。但你能想象,一群西班牙沙排宝贝追捧席卷的场面吗?沙排宝贝陈瑾就给我们讲了这么件有趣的事情。

   前天,女篮姑娘们虽然输给了美国队,但她们依然没有放弃。

今天,她们将再次出征,而家人朋友的鼓励对她们当然是最好的激励。今天,我们将在电视上再次看到出征的女篮队员邵婷婷,作为金报民间奥运代表团成员,她一定会给我们最独家、最新鲜的奥运报道。

  邵婷婷:赛场全是亲友团

   结束了和美国队的比赛,12日我们开始准备与新西兰队的比赛。训练、学习、理疗就是我们这一天的所有内容。不过今天听我妈妈给我讲一个特别好玩的事情,我觉得很有趣。

  话说中国队和美国队的那场比赛,我的朋友和我的妈妈都去了现场,两方在不同的地方为我加油。当我刚一上场就获得两分的时候,我的朋友就兴奋地高喊:“邵婷婷加油!……”几声之后,她感觉到身后有人比她声音更大,于是回头仰望,并且和这名同时为我加油的中年女子对视良久,倍感亲切。上半场结束之后,两人如同相见恨晚的朋友,握手相拥,我的朋友问道:“我是邵婷婷的朋友,您是?”那位为我加油的中年女子回答道:“我是邵婷婷的妈妈。”现场灯光突然暗淡,我的朋友脸红无比,“啊?阿姨啊!”

  其实,我们女篮的很多家人都在看台上给我们加油。后来,卞兰还问我,“邵婷婷你妈妈是不是过来了。”原来,卞兰的爸爸也过来了,听到有人在喊邵婷婷加油,就猜到一定是我妈妈。

  妈妈作为球迷还告诉我在现场看球的感觉,她觉得五棵松球场真是太漂亮了,在现场看球特别有气氛,不过有一个不好之处,就是没有电视上清楚,哈哈,没办法,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这两天的感慨比较多,尤其是对美国女篮的,她们的身体素质真的是没话说。比赛那天,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和美国女篮同时在场地上进行赛前练习,突然一回头竟然看到了她们在扣篮,太厉害了! 邹鑫 整理

  陈瑾:西班牙宝贝也爱榨菜

   最近几天,场次安排逐渐平均下来,我所在的这支国际拉拉队终于能够缓一缓了。前两天,我们都是早上训练,下午、晚上表演,随着我们和西班牙姑娘们相互越来越熟悉,越来越默契,领队省去了我们早上的训练环节,每天直接上场演出就可以了。我今天给大家说说西班牙队友吃咸菜的故事吧。

  这两天好朋友们陆续在网站、电视上看见了我们的身影,忍不住打电话问我:“你们不是外国拉拉队老师挑选出来的吗?怎么你们和外国宝贝站一起有些不协调。”听到这样的问话,我不禁有些汗。下午演出的时候,我特别注意和我身边的西班牙队友比了一下,的确,我们差不多的身高,可她比我圆了一圈不说,胳膊长我十厘米。一直以来我对妈妈赋予我的身材还是挺骄傲的,可和外国宝贝比,看来要惭愧一下了。

  西班牙宝贝儿现在已经被我们越来越同化了,昨天,她们还和我们一起吃了馒头和咸菜。其实,来到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她们已经做好了适应中餐的准备,每天她们都会和我们一起在食堂吃饭。我们经常会担心她们吃不吃的习惯,可她们都会用笑容告诉我们:“很不错。”

  可最近有一回,我们吃早餐的时候,食堂给我们准备了袋装榨菜,外国姑娘们第一回见到这样的榨菜都特别踊跃地去尝试,可放到嘴里之后,皱起了眉头。昨天晚上表演的时候,我们有一顿加餐,食堂的师傅给我们送来了热腾腾的馒头和刚炒出来的咸菜。馒头软软的,榨菜也特别香,我们几个中国女孩儿毫不客气地大快朵颐,外国宝贝们虽直流口水,可又不敢吃。我们就引诱她们,最后还是她们的队长胆子大,吃了一小口。这一小口不得了,得到肯定之后,六个西班牙女孩一拥而上,风卷残云。(后悔呀,早知道就不劝她们吃了,哈哈……)邹鑫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