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评论

中国男子击剑获得首枚奥运金牌 这名剑客叫仲满

  早报北京电 24年前,一位名叫栾菊杰的女剑客为中国夺取第一枚奥运击剑金牌。昨晚,一位名叫仲满的男剑客,用他手中犀利迅猛的佩剑,让中国男剑客的奥运寻梦之旅定格。有人说他是一匹黑马,因为关于他的资料少之又少。

但他似乎天生就是为击剑而生的,这一年,他刚刚满24岁。

  这是中国男子击剑第一枚奥运金牌,更是中国击剑24年后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现场沸腾了,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第一个冲上击剑台,观众们在叫,有人在哭,一个记者跑得扭了脚……

  这个剑客名叫仲满

  中国男子击剑获得首枚奥运金牌

  快剑创造历史

  假如身在武侠小说的世界里,仲满肯定是一位绝顶高手。快,是他最重要的套路;瞬间,是他制胜的过程。手起剑落,克敌制胜,无需大战几个回合。从昨天中午到晚上,仲满正是用他的“快字诀”,让一个个对手心悦诚服。

  威拉德,海梅·马蒂,路易吉·塔兰蒂诺,朱利安·皮耶。奥运季军,奥运冠军,双料冠军,剑坛老将。细数仲满昨天淘汰赛的对手,哪一个不是当今男子佩剑领域响当当的人物?但他们却无一不在仲满迅若闪电的快剑面前低下了头。不知当法国名将、世锦赛冠军尼古拉·洛佩站在仲满面前时,是不是也感到了些许底气不足,因为赛前他可能根本没有研究过这位决赛对手。但仲满很快用自己手中的佩剑,让这位剑坛名将认识了自己。

  10比9,11比9……14比9。时间在流逝,仲满还在继续他瞬间的舞蹈。一个历史即将诞生,观众们再也坐不住了,几乎以全场起立的方式为他加油。又是机会!劈刺,连中6剑!并不为人熟知的仲满,此刻做出了所有剑客在夺冠后的熟悉动作……

  黑马并不太黑

  栾菊杰为中国击剑拿下第一枚奥运金牌的那年,仲满刚刚出生。有谁知道,这个在江苏呱呱坠地的婴儿,24年后能成为中国击剑的第二个“栾菊杰”?

  “现在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没法形容,我太兴奋了!”夺冠后,仲满如是说。

  “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教练鲍埃尔。我非常感谢他,是他教会了我一切。”雅典奥运会后,法国名帅鲍埃尔开始执教中国佩剑队,在他的调教下,仲满进步神速。对于法国教练率领中国队击败法国人,这位24岁的小伙子的回答让人佩服:“我觉得鲍埃尔教练是专业的教练,既然是专业的教练,就不会因为这个问题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

  主场作战,中国击剑队肩负着赢得24年来首枚奥运金牌的重任。在前面的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谭雪和王磊被沉重的压力压垮,和他们相比,仲满是幸运的,他不是夺冠热门,但这反而让他轻松上阵,“其实之前我没有太大的压力,今天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一点都没有紧张的感觉。我抱着拼的态度,打到哪里算哪里。对手很强,我要向他们学习。比赛中我总是把自己当作一名新人,这样我就可以从老将身上学到很多。”

  其实,仲满这次奥运会的重点本来是男子佩剑团体,没想到竟然在个人赛中收获了意外惊喜:“我们本来就是把目标放在团体上面,现在我更加有信心了!”(13204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特派记者 王伟宏 张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