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小鹏不谈超越李宁:他是时代的奇迹无法超越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拿到北京奥运会的男团金牌,老将李小鹏的世界冠军数量达到了15个,打破了前辈李宁14个的纪录。对此,李小鹏昨天赛后说:“李宁是那个时代的奇迹,我无法超越。另外,我也特别想庆祝今天拿到的这块金牌,但是我还要考虑到后面的比赛,所以不会太放松,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

  李小鹏昨天说:“过去的八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我现在27岁了,作为体操选手年龄偏大。为了这场比赛,我们付出了很多。所以,我觉得这块奖牌的分量非常重,不仅因为它是金牌,而是因为我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为了北京奥运会,李小鹏付出了很多很多,一直不断的伤病,让他很长时间无法参加比赛,甚至差点错过了北京奥运会。还好,几个月前李小鹏的伤病有所好转,让他最终可以带着一点小小的伤病搭上了末班车。也正是因为金牌来得非常不易,昨天李小鹏哭了,他说:“我是忍不住落泪了。八年前我们拿了金牌,但四年前在雅典我们丢了金牌。今天再次拿到这块金牌,感觉真的太棒了,让人情不自禁。”

  李小鹏还透露,夺冠后第一时间给妈妈打了电话。“因为我这边太吵,她那边也非常吵,两个人什么都听不见,后来只能挂电话了。”李小鹏笑着说,“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一次我和队友的心情都很复杂。这一次,我赛前一天睡得比杨威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