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粉丝秀宝贝 水立方前自创作品宣传08奥运会



  竞报讯(记者张成光)安徽的秦胜军用彩带编织成的“黄金鸟巢”、四川小伙黄鑫用头发丝制成的福娃、失去双臂和右脚的焦连云用左脚绣绘出的“奥运长卷”……昨天,来自祖国各地的“超级奥运粉丝”汇聚在水立方外,以自己的方式宣传奥运。这些赛场外的“明星”受到了中外游客的热烈追捧。

  ■石长林

  三轮车变身奥运百宝箱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一名戴着“2008眼镜”的老人格外活跃。这位老人叫石长林,今年已经56岁了,花费了59天的时间骑着三轮车从昆明来到北京。

他的三轮车被装饰成了宣传奥运的道具,三轮车前面有代表奥林匹克精神的多国国旗,以及北京奥运会会徽、福娃和奥运会倒计时牌。

  ■秦胜军

  8000米彩带织“鸟巢”

  与见到游客就大声打招呼的老石不同,来自安徽的秦胜军则显得相对低调,他只是站在载着自己编织的“黄金鸟巢”的三轮车前,时不时地向路人介绍自己的作品。他的“鸟巢”全身都是金黄色的,上面左右各有一条龙,前面有一只仙鹤,后面有一只凤凰,他说从去年9月起就开始编织这个 “鸟巢”,总共用去了各类颜色的纸质彩带800盘,总长达8000米。

  ■黄鑫

  头发丝做成水立方

  在老秦的北边,有一个小伙子在向路人展示自己用数千万根头发制成的 “鸟巢”、水立方、福娃和火炬。“主要是想向没有机会看到场馆的人们展示一下。”小伙子黄鑫在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时说。他来自四川巴中,现在在北京的一家美发店做美发师,今年2月份开始收集头发,然后将发丝经过褪色、粘贴以及再着色等工序逐渐做成各种奥运作品。他说全部作品的主体是用2008万根头发做成的,代表中国奥运年。竞报记者张越/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