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坎贝尔:美女旗手不好当 男飞人都像跑道上怪兽

  虽然她的比赛要到8月19日才开始,但牙买加女飞人维罗妮卡·坎贝尔却足足提前了将近20天抵达北京。作为美女旗手惊艳亮相奥运开幕式之后,没有比赛的日子她很轻松,于是趁着爱美的她前往赞助商公司为自己挑选服装的机会,本报对坎贝尔进行了一番独家专访。

  专题撰稿 特派记者 潘丽娟

  “来到北京之后,一切都令我惊奇。”这是维罗妮卡·坎贝尔这几天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位牙买加女飞人对上海很熟悉了——每年秋天,她都会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然而来到奥运会的赛场,仍然令这位200米卫冕冠军心情激荡。

  2008年的北京,注定对坎贝尔来说意义非凡,身高仅1.52米的她被选为牙买加代表团的旗手,在开幕式上引领着鲍威尔、博尔特等一众男飞人出场。

  坎贝尔笑着说自己一开始根本没想到会获此重任,“是他们邀请我来当旗手的,我当然一口答应了下来,这绝对是个无法拒绝的荣誉。”

  坎贝尔有着2004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以及2007年世锦赛女子100米冠军两个重量级头衔在身,加上牙买加目前在获得了2007年度妇女与体育世界奖的女总理米勒女士的领导下,正大力扶持女性运动员和女性体育工作者,女飞人力压男飞人雀屏中选似乎毫无悬念。

  然而旗手不好当,“旗杆对我来说真够沉的,毕竟我是个女生,要走那么长那一段路,所以我的右胳膊被压得很酸痛,很辛苦。”不过,最后坎贝尔还是精神满足战胜了肌肉酸痛,“作为旗手走进奥运开幕式真的很有趣,能够让我作为祖国的代表,感觉太棒了。”

  传承女飞人荣耀

  奥蒂当然是我的偶像

  正如同男飞人之争,牙买加的鲍威尔和美国的盖伊被炒作成了一对水火不容的冤家,女飞人之争同样被渲染上了紧张气氛。去年大阪世锦赛,维罗妮卡·坎贝尔与美国的艾莉森·菲利克斯在百米大战中几乎同时撞线,前者凭借电子摄像机的评判才得以胜出。

  那么坎贝尔和菲利克斯,是朋友还是敌人?“我们怎么可能相互仇恨呢?”坎贝尔以优雅的笑容面对这样的问题,但是女人间的关系,似乎总是微妙的,她紧接着补充:“在跑道上我们的确是对手,但走下跑道,我们各管各的,当然谈不上是朋友。”

  然而北京奥运会,坎贝尔却由于没有获得100米比赛资格,让菲利克斯错失了“报仇”良机。有失必有得,避开了和美国劲敌的直接交锋,坎贝尔相信这更有利于200米卫冕,“我喜欢有争锋相对的感觉,因为这样能够让你充满斗志,激励你更好地发挥。当然不用跑百米对决,能够帮助我全心全意地投入200米比赛。”

  有些注定是对手,有些则注定是不可企及的偶像,坎贝尔的偶像当然是“短跑皇后”奥蒂。“她是个完美的女人,她就是竞争力、决心和勤奋的代名词,我总能从她的身上看到积极的一面,这么多人崇敬她是有充分理由的。”坎贝尔说,但她说自己不会走偶像的路,“我不会像她那么再跑上十来年,我只是希望从跑步、从生活中得到更多乐趣。”

  点评男飞人之争

  他们都像是跑道上的怪兽

  坎贝尔与鲍威尔同属于牙买加国内的MVP田径俱乐部,在这个团队中有不少像坎贝尔一样出生于牙买加,但在美国接受教育和训练的选手。然而有趣的是,坎贝尔却和另一位美国男飞人泰森·盖伊私交更好——他们师从同一位教练布劳曼。

  一边是同胞,一边是好友,让坎贝尔预测奥运男子百米大战真是不好表态,“他们都像是跑道上的怪兽!”于是她笑说,“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他们都是如此有才华的选手,让我猜他们较量的结果也太困难了。”

  这次,坎贝尔即将参加的200米和4×100米接力比赛,都是她上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项目。不过,她却把姿态放得很低,“每个能进入决赛的人都有竞争力,我的意思是我不能保证自己就能稳获奖牌,我必须集中精力,端正自己的态度。”

  坎贝尔说:“我有个朋友对我说过,过去的成功就是成功。”这种观点显然和中国人的“成绩已是过去”截然相反,但这能令她轻装上阵,“所以我只是努力尝试去做好眼前的事情,哪怕我无法取得进一步的成就,我也要尽我的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