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水立方诞生五项世界纪录 庞佳颖夺铜吴鹏无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高进)今天在水立方进行的四项游泳决赛全部刷新世界纪录,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也两度被打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比赛如此见纪录就破,真是疯狂。

中国选手庞佳颖在这一浪潮中也大幅度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取铜牌,而吴鹏则只获得第四名。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本届奥运会状态甚佳的中国选手庞佳颖以1分55秒05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并把原先中国选手吕彬保持的亚洲纪录大幅度提高了1秒84!她的前50米领先,随后100米被意大利人超上,最后50米斯洛文尼亚选手冲刺有力,1分54秒97赶到了第二位。意大利选手费德利卡·佩里格里尼终于圆了既打破世界纪录又夺取金牌的美梦,以1分54秒82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有了铜牌、银牌,觉得该有金牌了的美国五个项目参赛者凯蒂·霍夫只获得了第四名。

  男子200蝶泳决赛,菲尔普斯提高自己的纪录是幅度最微小的一次,缩短了0.06秒。不过1分52秒03的夺冠成绩比亚军、匈牙利选手切赫的1分52秒70少0.67秒,这与他去年世锦赛超过亚军吴鹏3秒的巨大鸿沟相比,他的对手已经没有那么弱小。日本的松田丈志1分52秒97获得铜牌,把昨天自己创下的亚洲纪录又提高了1.05秒。吴鹏和新西兰选手并列第四,成绩同为1分54秒35,和夺牌选手差距明显。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澳大利亚20岁的猛女斯蒂芬妮·莱斯以2分08秒45超过了自己今年3月创下的世界纪录夺金。连夺200、400米混合泳奥运金牌,她已成为继乌克兰选手克罗齐科娃之后的一代混合泳王后。本来以为能和她一决高下的霍夫今天拿到了第二个第四名,也许是霍夫赛事太多,反而分散了精力、体力。昨创造了奥运会记录的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仅以0.14秒之差落后莱斯,成绩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几个项目表现上佳,就待金牌入账,也成了考文垂的一个遗憾。美国选手库格林争得了一枚铜牌。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美国队拥有个人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打头阵,洛奇、拜伦斯、范德凯也个个神勇,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将差距越拉越大,最终触壁时,美国队把去年世锦赛创下的世界纪录一下子缩短了4.68秒。超人一般的美国队员获胜后如狼长啸。俄罗斯队罕见地在集体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银牌,7分03秒70创造了欧洲纪录。澳大利亚队从前两棒的第二位掉到第三。

  菲尔普斯今天一天就拿到了两枚金牌,总金牌数量已达到5枚,而且全部都破了世界纪录

  男子100米自由泳果然是飞鱼大战,仅在半决赛,第一组的法国选手阿兰·伯纳德就以47秒20刷新了前天萨利文创造的世界纪录,而伯纳德的这个世界纪录的寿命只有几分钟,然后就降级成为欧洲纪录。因为第二组的澳大利亚选手伊曼·萨利文以47秒05又抢回了纪录。荷兰名将霍根班德暂列第三,这是他本届奥运会上唯一的夺牌机会。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国小将刘子歌、焦刘洋全部明显提高个人成绩,以第一、第三位进入决赛。刘子歌2分06秒25是一个新的亚洲纪录。不过名将施佩尔、杰德泽扎克、中西悠子可能是养精蓄锐,决赛一搏。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北岛康介2分08秒61超过了昨天才诞生的奥运纪录,排在首位;加拿大选手迈克·安德鲁·布朗也进入了2分09秒之内。身患癌症的美国选手埃里克·尚蒂已经可以好好休息了,因为他没能进入决赛。

  今晚预赛项目为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仰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庞佳颖出场两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