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俄德终于见到北京奥运首金 摔跤为俄罗斯献大礼

  北京奥运会在12日比赛结束后共决出53枚金牌,金牌榜上终于看到了传统豪强俄罗斯和德国的大名。在此前3天的比赛中,他们竟一直无缘金牌。

  摔跤队为俄罗斯代表团送上大礼,曼基耶夫和阿尔比耶夫在古典式摔跤中先后获得冠军。

获得首金的曼基耶夫说:“俄罗斯今天才拿到金牌,说明我们遇到了非常艰难的情况,但我相信我们是很强的。”

  为另一个传统豪强德国“开和”的是格林,他获得男子单人皮艇冠军。而且,德国代表团有点一发就不可收拾的意思,香港马术赛场当天在马术三项赛团体项目决出的第一枚马术金牌,也被德国队夺走。此外,最好成绩仅为世锦赛第23名的比朔夫,也以黑马的姿态跳出来,夺走男子柔道81公斤级金牌,制造了一个超级冷门。

  排在金牌榜第三名,当然是美国代表团觉得很没面子的事情。这天,他们悍然发威,日夺4金,以7枚金牌的成绩成为金牌榜“亚军”。游泳队为这一成绩做出杰出贡献,捧回了3块金牌。菲尔普斯如探囊取物般在200米自由泳项目获得他的第三金。佩尔索尔和考芙琳分别在男、女100米仰泳中夺冠。

  为美国获得另一块金牌的是男子飞碟双多向选手埃勒,而他背后的教练伍德豪斯更是一个传奇。这个74岁高龄、当了32年教练的“教父”说,从北京带着金牌荣归故里后就退休,然后带着老伴周游世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