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陈运鹏:吴鹏无牌也光荣 看好刘子歌焦刘洋冲金

  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

  可能大家都在为吴鹏没有最终登上领奖台而遗憾,但是我认为,他发挥得非常好,状态好,心理素质好,意志品质超群,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即使没有拿到奖牌也光荣!

  说实话,吴鹏无缘奖牌,是输在训练实力上,而不是战术安排。

根据吴鹏的技术特点,他就是靠出色的匀速游能力和后程能力,屡次在国际比赛中站上领奖台。决赛中,他的前三个50米始终都排在第八位,凭借最后50米的爆发,才从第八变为了第四。这不是他发力晚了,不是战术的问题。

  反过来讲,200米蝶泳前三名选手都游出了1分52秒的水平,包括菲尔普斯、匈牙利的切赫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这证明,吴鹏在蝶泳专项的训练数量还不够,比赛强度的能力储备还不充足。

  虽然没有如愿获得奖牌,但是我认为,吴鹏还有潜力,首先他的蝶泳腿技术非常好,还可以继续发扬光大,包括继续加强“第五泳姿”水下蝶泳腿的训练;在蝶泳专项训练方面,要突出比赛强度的训练。他绝对是未来几年这个项目的世界顶级水平。

  可能大家认为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的铜牌很意外。其实不然,庞佳颖的成功在于:首先,她个人的身体素质好,水感好、比赛心理稳定、基础能力好;最主要的是她的教练潘佳章训练理念先进,和世界保持同步,重视水中力量和训练强度的比例,值得所有国内教练借鉴。

  当中国游泳取得了一银一铜后,我认为14日的女子200米蝶泳也有的看:两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刘子歌和焦刘洋都有争夺金牌的底气和实力。

  200米蝶泳是四项泳姿中,对技术和训练水平要求最高的项目,和400米混合泳并称“第一难度”。

  具体分析刘子歌和焦刘洋。第一,她俩的技术合理、省力、有效;具体就是身体位置平,手腿配合、呼吸协调;第二,是身体素质好,刘子歌身高1米81,焦刘洋1米71;第三,俩人的水感都非常好;第四,有出色的训练能力,这可能正是目前吴鹏和世界高手间的差距。

  14日的比赛,只要两名小将能够注意好体力分配,再加上出发、转身、水下蝶泳腿和触壁技术,就有可能为中国水军带来金牌!(新华社记者周欣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