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16岁小姑娘奋勇一跃水落金出 夺奥运冠军庆生日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没有“晶霞组合”的超高人气,也没有“月亮组合”的优雅外号,中国小花王鑫/陈若琳却以最完美的发挥夺得金牌。赛后,两名16岁的中国姑娘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

陈若琳笑着附在王鑫的耳边说了些什么,这让王鑫的笑容更加灿烂,并不时地用力点着头。原来,昨天正是王鑫的16岁生日,陈若琳没有送给她任何的礼物,而是说“明天用金牌为你祝贺生日”。最终,她们如愿以偿。而陈若琳在比赛结束时的悄悄话正是“生日快乐”。

  女双跳台一直是中国跳水的传统优势项目。尽管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两位“90后”的小花,但自从两人2007年配对以来,在去年的3次大奖赛和3次世界杯系列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北京世界杯上,她们都轻松夺冠。

  对于她们,人们惟一担心就是大赛的经验和主场的压力。不过,这种担心在她们完成第一跳之后就悄然消失了,她们几乎以一个完美的方式完成了难度系数为2.0的401B,轻松占据了得分榜的首位;随后的每一跳,她们都会赢得全场观众的惊呼和喝彩,而积分领先优势也是逐渐扩大。

  虽然几乎没有悬念的比赛过程有些乏味,但两名中国小将的出色发挥还是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当她们完成最后一跳时,整个水立方中欢呼一片,几乎所有的观众都起身将热烈掌声送给了两名“90后”的小将。

  “她们的表现非常稳定,甚至超出了我的意料。这也说明,中国女子跳水队的新人已经成长起来,足以为女子10米台项目续写辉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兴奋地对记者们评价着。

  生日快乐!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几乎每一个人都将这样的祝福送给了金牌挂在胸前的王鑫。“小寿星”也是一直微笑地说着“谢谢”,那种幸福感完全洋溢在脸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