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夺铜牌喜悦 谭宗亮:赶超王义夫只能“靠年头”

  笑对失意的谭宗亮,赛后开起玩笑,成绩比不上师傅王义夫,争取参加奥运会届数超过他。

  23年的苦练,4次征战奥运会,在昨天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谭宗亮一度离金牌如此之近,却最终只换来一枚铜牌。这样遗憾的结局让所有人惋惜,但37岁的老枪却仍然谈笑风生,他甚至和师傅王义夫开起玩笑:“虽然我成绩比不上你,但是我争取在参加奥运会的届数上超过你。

  赛后,站在混合区里的谭宗亮耐心地回答记者的提问,他笑言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很少有人能够参加四届奥运会,铜牌已经证明了我的实力。如果国家需要,我想我会继续的。”

  不过,在谈到家乡67岁的老母亲时,这位坚强的山东大汉却潸然泪下,“这些年由于训练备战,我欠家人太多了,我想多花时间去陪陪他们。”

  相关新闻

  胡斌渊:旧战袍激发我斗志

  昨天下午,30岁的胡斌渊以184中的总成绩摘得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铜牌,这是中国飞碟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奥运历史上夺得的第三枚铜牌。

  在雅典奥运会时,胡斌渊排第四位,离夺牌就差那么一点。4年后,卷土重来的胡斌渊穿着雅典参赛时的旧战袍,终于实现了夺牌的诺言,“穿上这衣服让我想起4年前的情景,它给了我一种动力,激起了我的斗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