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次轮:中国力克俄罗斯 08奥运取得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水球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在英东游泳馆进行。年轻的中国队以13比11力克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参加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的共有8支队伍,分为A、B两组,每组4支队伍,采取单淘汰制。中国队与200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2007年世锦赛季军、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分在A组,B组则有荷兰、匈牙利、希腊和澳大利亚队。

  A组:中国13-11俄罗斯 美国9-9意大利

  以2007年世青赛亚军为班底的中国队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队。中国队在首节发挥不错,以3比2领先。欧洲劲旅俄罗斯队次节展现出了超强的攻击力,中国队的进攻也表现不错,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7比7平。

  第三节,年轻的中国队表现不够稳定,防守时连续出现失误,俄罗斯队抓住机会,把比分超至10比8。关键的最后一节,中国队放下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利用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连连得分,最终以13比11逆转取胜,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200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本轮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遭遇。第一节,意大利队进入状态较快,取得了2比0的梦幻开局。比分落后的美国队随后进行了调整,她们的攻势明显加强,并在第二节结束时把比分扳为4比4平。在接下来的两节比赛中双方又各得5分,4节战罢双方以9比9战平。

  B组:澳大利亚7-7匈牙利 荷兰9-6希腊

  首轮获胜的澳大利亚队和匈牙利队今天狭路相逢。第一节,两队都打得比较保守,实力占优的匈牙利队先声夺人,随后澳大利亚队立即追分1分,首节结束双方战成1比1平。第二节仍然进行得比较沉闷,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多的得分机会,只是利用对方失误各得1分,上半场结束战成2比2平。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和匈牙利队都加强了进攻。第三节开局阶段,澳大利亚队连得2分,匈牙利队在本节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1分。最后一节,两队体力都出现下降,防守强度减弱,这节两队共打进7球,比赛结束,澳大利亚队与匈牙利队7比7握手言和。

  荷兰队今天的对手是希腊队,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对攻,第一节结束时战成3比3平。第二节,场上局面仍然非常胶着,两队又各打进2球,上半场双方比分为5比5平。下半场风云突变,荷兰队掌握了主动权,第三节打了一个3比1的小高潮,此后希腊队放弃了抵抗,最终荷兰队以9比6获胜,取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