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家乡人眼中的刘春红 改变搞体育不务正业的观点

  新华网山东招远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吕福明)“春红,多才多艺呢”。“春红改变了家乡人认为搞体育是不务正业的观点”。“春红?是俺们招远的形象大使”……当刘春红夺得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时,招远市齐山镇马家村的乡亲们七嘴八舌地向记者自豪地谈着自己印象中的刘春红。

  随着奥运会的开幕,这几天左邻右舍的乡亲都喜欢聚集在刘春红家中看比赛,尤其是举重项目的比赛更能引起他们的兴趣。

  记者来到马家村的这两天,发现刘春红的父母都是性格开朗、十分乐观的人。马家村的乡亲们说刘春红的体格更像他的父亲,十分结实,而性格则继承了父母的乐观、豁达和大度。

  小时候的刘春红活泼好动,给家乡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小时候喜欢与男孩子一起玩,一起打沙包、玩跳绳、跳皮筋、踢毽子、打阎王”。刘春红的邻家大婶向记者描述这位从小在身边蹦蹦跳跳的小女孩。

  “碰到村里人,她很会说话,对人很有礼貌”。“她还爱好唱歌,绘画不错,画得大姑娘挺俊的!哈哈,”另一位大婶笑着补充说。

  刘春红靠体育运动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这给乡亲们一些启发。原来,一些村民视进入体育学校为不务正途,是耽搁学业的事,将来会误了前程,而现在他们不再这么看了。村民马世云说:“我们村有了刘春红,村里人出去都觉得自豪,马家村的声誉也提高了。农村人对体育的认识有了改变。过去认为没啥出息,现在如果发现谁家孩子是这方面的材料,一定主动往体校送。现在,就有个小姑娘在招远市体校练标枪呢!”

  记者看到刘春红以前住过的卧室内挂满了奖牌,金光闪闪的。乡亲们说,每次进去,就要往奖牌上瞅上一眼。春红也成为各家教育自家孩子的榜样。

  如今,刘春红成了全村人的骄傲。每当刘春红赢得举重冠军时,村里人都像过年一样在街道上鸣放鞭炮以示庆祝。11岁的初一学生马铭璞经常在刘春红家门前玩耍。正在看现场直播的他告诉记者,刘春红是他们小伙伴心中的偶像。

  “刘春红,你是最棒的!我们爱你!”村里的孩子不知是谁兴奋地突然喊叫了一声。观看比赛的乡亲们沸腾起来了。此时,中央电视台解说员高兴地宣布,刘春红已五破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