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险胜对手委内瑞拉 小组赛喜获首场胜利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在北京奥运会排球男子预赛A组比赛中,中国男排迎来了小组第二个对手委内瑞拉队。中国男排经过2小时15分钟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委内瑞拉队,在奥运小组赛中喜获首场胜利。

  昨天的比赛,对双方都十分关键,因为两队在首轮比赛中均以失利告终。只有这场比赛取胜,才有希望在小组中进入前四。所以,中国男排派出强大的首发阵容: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和11号于大伟、接应4号袁志、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防守队员16号任琦;而委内瑞拉男排则以主攻3号安迪和7号路易斯、副攻13号伊万和18号弗雷迪、二传17号胡安、接应11号埃尔纳多和自由人4号霍埃尔对阵。

  比赛一开局,双方便使出浑身解数,全力以赴。首局比赛中国25:21战胜委内瑞拉,1:0暂时领先对手,接着又被委队以25:21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委内瑞拉25:16战胜中国。而四局,中国又拿下委队。比分交替跟进,四局下来,战成2:2平。在决胜局比赛中,中国男排发挥快速多变优势,最终以16:14拿下决胜局。

  主帅周建安打造的“东方快车”,在这场比赛中拼出了气势和精神面貌。主攻手沈琼在赛后说:“我和大家都进入到了比赛的节奏之中,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苦,今天能拿下这场比赛,这是我们的收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