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上演网球版"士兵突击" 绝地险胜引眼球

    搜狐体育讯 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李娜、郑洁历史性进入奥运女单16强,郑洁/晏紫苦战两盘,在抢七局中11:9艰难获胜,中国金花在前三天比赛中的惊艳表现让网球中心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继昨日后,郑洁再度参加女单、女双两场比赛,中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让启蒙教练蔡洪玲心疼不已,“郑洁从小就是一个非常能吃苦的球员。相信看过郑洁比赛的人,都知道她的意志有多么顽强。连续两天,每天都需要打两场比赛,对于她来讲确实是一个巨大考验。不过我相信,她肯定能够坚持下来。”作为启蒙教练,蔡指导是郑洁、晏紫最“大”的助威团团员,她已经连续三天与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其它成员一起在网球中心现场观看了两位爱徒的比赛。但是,为了不影响郑洁、晏紫比赛,她始终没有告诉两位球员自己已经到了北京,到了网球中心现场观战。每天,她都与普通球迷一样坐在观众席上,一起为中国“金花”加油。

  昨天郑洁参加的两场比赛耗时都长达三个小时,尽管她与晏紫在女双比赛中以2:0取胜,但是同样实力雄厚、意志顽强的斯洛伐克选手将双方的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局,一直打到9:11才负于郑洁/晏紫。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洁面临着体能和意志的重大考验。

  中国女网运动员李娜于在下午的比赛中首先出场亮相,对阵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开局后,李娜显然没有进入状态,以4:6输掉首盘比赛。“李娜开局有点紧,没放开。但对于卡内皮她应该还是比较有把握”。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嘉宾易景倩对为李娜焦急的其他助威团成员说。这支专属于中国女网的球迷助威团已经在网球赛场守候了4天,每天他们都会出现在有中国女网队员出现的场地。

  在他们努力的加油声中,李娜果然逐步进入状态,底线威力突增,6:2漂亮的拿下了第二盘比赛。出色的发挥延续到决胜盘,并对爱沙尼亚姑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和压力。6:0李娜赢下决胜盘代表中国女网率先挺进8强,并送给对手一个大大的鸭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