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长春之子:北京绿色奥运会让中国环保更上层楼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著名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今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说,北京绿色奥运会让中国环保更上一层楼。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制作的纪录片《绿色奥运火炬手》,今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举行首映式,影片讲述七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绿色奥运会火炬手故事。

  作为纪录片中唯一一位中国绿色奥运火炬手,著名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的刘鸿亮,在纪录片中讲述了自己与环境保护事业及奥林匹克运动之间的不解之缘。他多年来专注于中国湖泊环境的保护与治理工作,更凭着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丰富的专业经验成为北京奥组委的环保顾问,多次为绿色奥运提出了宝贵可行的建议。

  可口可乐公司环境与水资源副总裁Jeff Seabright说,以刘鸿亮为代表的八十多名绿色奥运火炬手,由奥运会的长期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在世界各地挑选而出,目的是表彰这些不遗余力地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同时向公众传递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而纪录片中的七名火炬手则是可口可乐绿色奥运火炬手中的代表,是推行可持续性发展的优秀使者。

  刘鸿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绿色奥运”理念贯穿了北京奥运会的始终,希望通过本届奥运会使更多的人关注环保,投身环保,将环境保护变成一种生活方式,这样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会更上一层楼,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碧水蓝天。

  纪录片《绿色奥运火炬手》七位主人公分别来自中国、土耳其、俄罗斯、巴基斯坦、美国、坦桑尼亚和澳大利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