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德国改写本国击剑史获男花个人金牌 日本获奖牌

  昨晚的两枚击剑金牌都落入德国人手中,男剑客本亚明·克莱布林克以15比9战胜日本选手太田雄贵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女剑客布丽塔·海德曼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安娜·玛丽亚·布伦泽加冕桂冠。

  在男子花剑个人赛比赛中,德国选手本亚明·克莱布林克以15比9战胜日本选手太田雄贵获得冠军。克莱布林克和太田雄贵都成为改写本国男花奥运历史的选手。克莱布林克成为德国首位获得奥运男花个人金牌的运动员;太田雄贵成为第一位为日本获得奥运击剑奖牌的运动员。中国选手朱俊以14比15不敌意大利选手萨尔瓦托雷·桑佐无缘奖牌。尽管如此,闯入奥运会四强,已经创下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女子重剑决赛中,海德曼在连刺5剑之后创造了一个5比0的梦幻开局,并且以6比2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她始终对布伦泽保持有4剑的领先优势,并且以11比7领先进入第三节。最后一节,布伦泽一上来便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在连得3分之后,将双方的分差缩短至两分。然而,海德曼在稍作调整后连得4分,以14比10手握4个赛点,最终以15比11战胜了布伦泽,夺得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中国选手李娜虽止步四强,但仍创造了中国女子重剑在奥运会个人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