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河南志愿者与盖茨零距离 省委书记给志愿者加油

  今报北京讯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拍着我的肩膀,向我打招呼,他比电视上看到的,要更加友好和慈善。”昨天,来自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奥运志愿者张立欣告诉本报记者,直到此刻,她仍觉得莫名兴奋。而另一位志愿者张妍,则与比尔·盖茨零距离接触。

  ●与老布什打招呼

  8月8日,时针刚刚指向5点,张立欣就起床了。1个多小时后,她已经和另外49名志愿者赶到了“鸟巢”。她在“鸟巢”四层的VIP包房服务。除了知道自己服务的对象是重要贵宾外,主管人员没有告诉她们谁会来这些包房。

  整个上午,她一直在做各种准备工作,如何微笑、如何保持站姿等一些极为细微的内容,她都要重复练习很多遍。

  晚上7点多,一个熟悉的身影向张立欣走来。笑容可掬,身材高大,没错,这个人就是美国前总统布什——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父亲。

  张立欣告诉记者,看到老布什后,她的第一感觉是:跟电视上看到的不太一样,真人更高大和魁梧,但他的面孔和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非常神似。后来她才知道,老布什是以美国代表团观摩团长的身份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

  老布什看到笑脸相迎的张立欣,拍着她的肩膀打招呼。这个小举动,让略显紧张的她一下子就放松了。“他没那么严肃,挺友好和慈祥的。”张立欣昨天说。

  开幕式结束后,老布什等人离开包房,并友好地向张立欣道谢:“Thankyouverymuch!”

  ●与比尔·盖茨零距离

  比尔·盖茨是8月7日到达北京的,随行的还有他的妻子梅琳达及子女。

  8月8日晚,比尔·盖茨和家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地点也是在“鸟巢”四层的VIP包房,为他们提供茶点服务的志愿者同样来自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她叫张妍。

  张妍回忆说,开幕式持续了3个多小时,比尔·盖茨一直很认真地观看着。当和平鸽放飞时,他和家人正站在看台上,兴高采烈时,比尔·盖茨竟然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还用双手模拟鸽子飞翔的种种动作,把在场的人都逗乐了。

  由于比尔·盖茨想和家人共享这难得的奥运之夜,志愿者张妍除提供必要的服务外,没去过多打扰他们。“他跟在报纸上和杂志上看到的有些出入,真人要瘦一些。”张妍对比尔·盖茨的印象很不错。

  张妍告诉记者,那天,她从下午3点一直忙到次日2点多,吃晚饭时,仅仅花了10分钟就搞定一切。她只希望自己的微笑服务,能让比尔·盖茨和家人满意。

  ●省委书记给志愿者加油

  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带队老师郭防介绍,奥运期间,该院共有5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鸟巢”从事VIP服务,其中多数志愿者在开幕式上服务的对象是各国官员以及体育界的名人。

  “我们每天要花费4个小时练习走姿,其中1个小时要穿着三至五厘米高的高跟鞋走路,且时刻要保持优美的姿势。”志愿者张妍说,她们的脚虽然磨出无数趼子,但大家都咬牙坚持着,没人喊疼也没人说累。

  还有件让她们更加鼓舞的事,那就是在奥运会开幕式贵宾席上,志愿者贾楠看到了省委书记徐光春。当得知这些志愿者来自河南时,徐光春笑着给志愿者们加油:“你们一定要好好干!”

  路遇美国“神奇小子”

  除了微笑,面对媒体记者亮光闪闪的镜头,菲尔普斯再无更多的表情。一天两获金牌,两破世界纪录,截至昨天下午,美国“神奇小子”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之旅已把5枚金牌收入囊中,他个人的奥运会金牌数也升到11枚。与众多娱乐名人不同,创造无数泳坛奇迹的菲尔普斯,在媒体和“粉丝”的围追堵截下,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矜持,保持着微笑,那种绅士风范,不是谁都可以模仿的。

  下午1时30分许,河南奥运志愿者李旭晴上岗途中,行至水立方场馆出口,看到数十名记者举着相机和摄像机,簇拥着一名运动员从水立方出口走出来。“菲尔普斯!真的是菲尔普斯!”李旭晴惊喜地呼喊起来,并立刻掏出自己的数码相机一阵狂拍。

  菲尔普斯穿着深蓝色的运动装,肩上印有美国国旗。这位刚从奥运领奖台上走下的英雄,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面对众人的镜头和呼喊,他没有多余的表情。当一个个“粉丝”请他签名或者要求合影时,他保持着微笑,并一一婉拒。

  这位“神奇小子”像一条泥鳅一样,在短短的两分钟时间内,就冲出了镜头的包围圈。坐上等候他的运动员专用车后,菲尔普斯依旧是隔窗微笑,而围追他的“老记”们仍不肯放过最后的机会,隔着玻璃拍个不停。

  据了解,早在北京奥运会前,菲尔普斯就放言要拿下8金,而他离梦想也越来越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