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赛时白热化 新世纪三大男高音也将北京开唱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周玮)随着奥运会各项赛事进入白热状态,“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也如火如荼。其中的重要节目“新世纪三大男高音盛典音乐会”,13日献演北京人民大会堂。

  当晚,被称为“新世纪三大男高音”的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马尔切罗·焦尔达尼、拉蒙·瓦尔加斯,用意大利歌剧美声展开全球歌剧界“世纪之战”。

  演出当晚的第一首歌,由三人年纪中最长的拉蒙·瓦尔加斯演唱,一曲马斯内歌剧《维特》中的“春风,你为何唤醒我”将其唱功展现得淋漓尽致。马尔切罗·焦尔达尼第二个出场,比才歌剧《卡门》中的“花之歌”,充分体现了他柔情的一面。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是三人中年纪最小的,一首乔尔达诺歌剧《安德列·谢尼埃》中的“重见绿色原野”唱得轻松自如、得心应手。延续老三大世界男高音的传统,新世纪三大男高音携手演唱了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的经典片段“今夜无人入睡”,成为最大的亮点。

  这三位歌唱家在世界歌剧界皆为响当当的人物。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细腻又带有柔劲的唱腔是他最大的特点;马尔切罗·焦尔达尼在新一代“男三高”中,演唱技巧最为全面、舞台表现力最丰富;拉蒙·瓦尔加斯作为抒情男高音,能在咏叹调戏剧性高潮处用声加强激昂的唱法,整个音域音色统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