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与北京奥运会一起成长 郎朗:中国男篮能进四强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演奏的一曲《灿烂星空》获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开幕式结束后,郎朗并没有闲下来,他在奥运会期间的另一个头衔是中国文化宣传大使,承担着宣传中国文化的重任,同时他还在BBC、NBC以及德国一家电视台担任主持嘉宾。

  昨日,郎朗在作客腾讯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表示,开幕式中那8分钟的表演,他用了8年的时间去等待。

  开幕式表演等待了八年

  在这全世界瞩目的8分钟表演中,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郎朗坦言自己还是有点紧张,“那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时刻,作为一个国际音乐家,实际上我成名也就是这8年左右的时间,而这8年时间也是中国经济、文化、体育腾飞的时刻,可以说我的事业是跟北京奥运会一起成长的。另外,我也觉得非常幸运,毕竟全世界有那么多人弹钢琴,而只有我有机会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

  在开幕式的《灿烂星空》演奏中,坐在郎朗身边的小姑娘李木子的表现得到了郎朗的高度评价。郎朗透露,在一些节目彩排的时候,他常常不知道在人群中怎么走位,而此时的小木子直接对郎朗说:“郎朗哥,你跟我走就行了。”木子小小年纪表现出的镇定令郎朗感到十分惊讶。

  而在整个表演过程中,郎朗承担着替张艺谋导演照顾小木子的任务,为了保持小木子的那种自然、纯洁面向未来的精神面貌,郎朗在表演练习的间歇还要陪着小木子玩,而郎朗也表示这种过程让自己感到很开心。

  在完成开幕式的表演后,郎朗的手机已经收到了100多条短信,接近爆机,而这些短信大多来自他的欧洲朋友,因为欧洲能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的同步直播。奥运会第二天在美洲延播后,郎朗又受到了他的美洲朋友的一轮短信“轰炸”。

  希望中国男篮能进四强

  很少有人知道郎朗是位体育迷,而且他喜爱的运动项目很广,谈起足球、篮球、游泳、乒乓球等运动来,他简直是如数家珍。

  第一次去美国的时候,郎朗就穿了一身辽宁足球队的队服,“我很喜欢辽宁队,可惜后来辽宁队降级了。”到了美国后,郎朗开始接触NBA篮球,并深受这项运动的熏陶。这期间,他还和姚明成了好朋友。受姚明的邀请,郎朗多次去现场观看火箭队比赛,为姚明捧场。因为在费城生活的缘故,郎朗还经常被费城76人队请去现场演奏,郎朗优雅的表演受到了费城人的热捧,76人队还特意赠予了郎朗一件1号球衣,“从此以后我就是费城76人的荣誉球员了”,郎朗幽默地表示。

  或许是姚明好友的缘故,北京奥运会,郎朗最关注的就是中国男篮,“前两场比赛,我觉得中国队打得非常好。姚明就不用说了,他是中国队的核心,其他队员发挥得也不错,尤其是中国队的3分球投得相当漂亮。”

  对于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郎朗大胆预测是四强,“虽然中国队前两场比赛都输了,但我觉得中国队小组出线没问题,前两场的对手美国、西班牙都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我希望姚明能带中国队闯进四强,而且我也觉得中国队有这个实力。”

  《郎朗的歌》月底公映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出受到万众瞩目的“天才钢琴家”的郎朗,将在本月28日全国各大影院公映的电影处女作《郎朗的歌》中再次与观众见面。届时,观众将在影院中感叹郎朗惊人的琴技,感受天才背后鲜为人知的成长故事。

  《郎朗的歌》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凤凰卫视策划制作,并被指定为2008奥运会宣传片及外宣片,它首次将这位奇特的年轻中国音乐家用影视语言塑造出来。

  “五百年一见的音乐奇才”、“第一位在白宫演出的中国钢琴家”、“欧美音乐会票房排名第一的钢琴演奏家”……被冠以众多头衔的郎朗,他的成长“没有童年只有钢琴,练琴练到要自杀”,其鲜为人知的成长故事被精心打造搬上银幕。

  影片在展现郎朗的琴技的同时穿插郎爸、郎妈的自述,回忆他独特的音乐天赋、艰苦的求学之路、自创的教育方法、父子争执逼迫郎朗自杀等故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