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中国女子体操队有资格哭泣

  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姑娘有资格哭泣!

  应该说,在决赛开始之前,尽管我们说中国姑娘应该夺冠,但无论是从实力分析上,还是赛前赔率上,美国队都远比我们有优势。这一点,我们的姑娘也知道。

  应该说,在决赛开始之后,美国队的发挥也是极为出色的,甚至在第一项跳马——这个中国的优势项目上,赢了中国0.525分。

看上去,这是个极为微小的差距,但对于我们的姑娘来说,这其实是一个极大的心理压力:原本想的是一开始就风华正茂,一开始就占据心理优势。美国人笑了,因为这枚金牌对于美中金牌第一之争将会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原本中美直接对话的机会就不是很多,倘若能从对手手中直接抢下一枚金牌,那就意味着两块金牌的得失。

  和她们拼了!从这些中国姑娘的眼神,我没有看到丝毫的退缩,就像一群战士。不,就是一群战士!

  这种感觉在仲满的眼神里我也看到过,在洛佩踩线刺出导致仲满4:6落后的一剑时,几乎所有人都在要求仲满挑战“鹰眼”,几乎所有人都在担心这一剑会导致仲满像王磊一样心态失衡。但仲满没有挑战“鹰眼”,他选择了继续挑战洛佩。

  仲满以7:9落后时,洛佩的欢呼声几乎能压倒一切。仲满没发出声音,和那些姑娘一样——仲满再也没有给洛佩机会,15:9,仲满创造了中国击剑的历史;中国姑娘再也没有给美国人机会,在一项高低杠之后,美国人就再也没有领先过中国姑娘。即使是在程菲意外掉下平衡木的一刻,中国姑娘的眼神也依旧坚毅,表情依旧淡定……

  压力之下,美国人首先颤抖了,接二连三的失误,最终成就了中国的奥运历史:同一届奥运会,男女团体双双夺冠。

  拼输之后,满面泪流的美国人向媒体表述的第一句话是:中国,值得尊重!

  这句话,在中国男人战胜委内瑞拉取得中国排球历史性突破时,委内瑞拉人也说过。历史性进入奥运会的中国男排和当年某队伍定下了接近的目标:赢一局、赢一队、进八强。现在前两个目标已经实现,“我们是说话算数的男人!”那一刻,我的心里陡然一颤。

  得到对手的尊重是一种荣誉!

  王立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