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奥运会首次使用体操新规 削弱裁判个人感情因素

  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不像以往体操比赛中那样以10分为最高分,而是采用国际体操协会的新规则,即“无上限评分”的规则。这套规则早在2006年体操世锦赛上就曾经使用过,在奥运赛场上使用尚属首次。简单说来,新规则就是将原来综合评分的方式趋向细化,从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两个方面对运动员的动作进行评分。

  在男女比赛项目中,均有A、B两组裁判员对运动员比赛动作进行评分。A裁判组根据运动员一套动作的内容确定“A”分。“A”分的内容包括:取运动员成套动作的下法加上最好的9个动作共10个动作,计算其难度价值。同时还要根据不同项目的特殊规定计算动作的连接价值。B裁判组确定“B”分。“B”分从10分开始,以0.1分为单位进行扣分。“B”分的内容包括:成套动作的艺术及完成错误、技术和编排错误。当动作完成发生艺术性和技术性偏差时,要进行扣分。“A”分和最后的“B”分加起来,为一套动作最后的得分。

  新评分规则使得裁判员的个人感情因素再度削弱,也使得体操比赛更注重技巧性,竞争也更加激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