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奥运会金牌数达到11枚 菲尔普斯盲泳超越所有人

  一天两获金牌,两破世界纪录,美国“神奇小子”菲尔普斯北京之旅已经收获5枚金牌,使自己奥运会金牌数达到11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选手。“从小到大,我都想成为冠军。能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听起来有点怪,但能拥有这个名头,确实很荣幸”。

菲尔普斯十分享受这一刻。

  北京奥运5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此之前,美国游泳选手施皮茨、前苏联体操传奇人物拉蒂尼娜、芬兰田径运动员鲁米和美国巨星刘易斯都曾获得过9枚奥运会金牌。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这条美国“飞鱼”获得过6枚游泳项目金牌。

  最后一百米是“盲泳”

  在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的成绩是1分52秒03。尽管破世界纪录并卫冕成功,菲尔普斯对于自己的成绩却不是很满意,“最后一百米的时候,我的泳镜开始进水,而且越来越严重,我看不见任何东西,甚至泳池壁都没法看清。”菲尔普斯说道,“原本我希望以1分51秒多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还算不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