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孙甜甜奥运双打折戟沈沙 希望全运会焕发第二春

甜甜和妈妈在一起
甜甜和妈妈在一起

8月12日,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首轮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戈沃尔索娃/库斯托娃以2比0战胜中国选手彭帅/孙甜甜。新华社
8月12日,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首轮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戈沃尔索娃/库斯托娃以2比0战胜中国选手彭帅/孙甜甜。新华社

  亲爱妈妈我很爱你

  石秀凤一直想来北京看一场闺女的比赛,但是她害怕给女儿增加负担,只好呆在家里看电视。不过最终,按捺不住心情的石秀凤还是在女儿开赛前一天坐火车到了北京,比赛当天,她看着“舞台中央”的女儿英姿飒飒地站在夜风中,心里突然涌出一股莫名的感动。“女儿十几岁就出来跑,满世界跑,我就想,忙吧忙吧,忙了是好事,忙了不想家。”听到这,孙甜甜抬头看了看妈妈,眼睛眨了眨。“真不想家吗?”记者问。

孙甜甜咬了咬嘴唇,“不想家,是假的。”就把脸扭到了一边去。

  “等你回家,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京酱肉丝。”石秀凤说。孙甜甜哈哈笑起来,“我不挑食,啥都吃!”说到回家,孙甜甜一脸的郁闷,“我们29号之前不允许离开北京,就是回家也要到那以后了!并且我们现在不允许随便出奥运村,假如要出来,必须要请假,我也陪不成我妈了。”这时,石秀凤看看表,说,“时间不早了,我回去吧,你也早点回去休息。”看着妈妈要走,孙甜甜愣了一下,说,“看完这场比赛再走吧!”她几乎用了祈求的语气。妈妈想了一下,说,“我还是回去吧,明天回家的车票还要去拿。”“那你就明天再去拿嘛!”孙甜甜有些着急,眼圈显然已经红了,显然,她想再跟妈妈多呆一会儿,而妈妈则怕影响她的休息,两人一时僵持不下。这时,孙甜甜突然说,“妈,你头发上是啥?”说完,伸手去摸妈妈的头发,原来是妈妈的头皮筋的一个小线头掉在了头发上,孙甜甜很轻柔地把线头捡起来,看了看妈妈。妈妈坚持要走,孙甜甜站了起来,眼神里透露着无限的不舍,“那你走吧,明天给我电话!”看着妈妈要走,孙甜甜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眼睛里的泪光也再次闪现。

  是否退役我没考虑

  奥运结束了,孙甜甜根本不去想退役的事,虽然她已经是中国金花里年龄最大的队员,面临着体能的巨大考验。“接下来还有明年的全运会呢,我还要继续为咱们省争光啊。”孙甜甜笑着说,“全运会之后,是否退役也要看状态,假如我焕发人生第二春了,排名很高,那我就接着打!”一旁的妈妈看着笑了,“我这可是个事业心很强的闺女啊,可惜我们以后又见不成面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