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勇夺金牌献给恩师 “柔道教父”完美谢幕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与古巴对手经过艰苦激战,最终拿下冠军。

  杨秀丽原本是一名铅球运动员,1997年她进入阜新市体校,开始练习柔道。在她成长为奥运冠军的历程中,有一个人至关重要,他就是杨秀丽的教练——“柔道教父”刘永福。

  杨秀丽曾说过,“1999年的时候我其实没有多大野心,就是逐渐发现,我只要好好训练,拿到好成绩,吃的伙食越来越好,给家里父母的钱也比以前多,爸妈和亲戚都以我为荣!不过真正让我产生要拿世界冠军念头的,还是进入省队,看到刘永福教练之后!”

  在刘永福的悉心指导和调教下,杨秀丽渐渐脱颖而出。

2000年,在安徽丰阳全国青年锦标赛上获得63公斤级冠军;2001年、2002年的省运会上又分别获得该级别的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21岁的杨秀丽目睹刘霞痛失金牌的一幕,她立志要在北京奥运拿回属于中国的金牌。随后杨秀丽接连获得了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亚军、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显露出了女柔78公斤级接班人的气质。

  2007年世锦赛,杨秀丽负于古巴选手拉沃尔德获得第五名,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缺陷。针对比赛中的问题,刘永福及时就一些细节对杨秀丽进行调整,在随后的团体赛上,杨秀丽轻松战胜了拉沃尔德。刘永福对杨秀丽的状态表示满意:“2007年世锦赛决赛,杨秀丽失利主要因为国际比赛经验欠缺,杨秀丽现在也积攒了足够的经验,如果再交手,恐怕对手再想赢她就不那么容易了。”

  北京奥运会,杨秀丽被认为是女柔78公斤级的夺冠热门。为备战奥运,杨秀丽一日三练,虽然她说每天练完累得都会哭,但是哭完第二天接着练。对杨秀丽现在的状态,刘永福教练表示,假如让他保一块奥运会金牌,那肯定就是杨秀丽了。

  60岁的刘教头同时也表示,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也该退下来休息了,希望杨秀丽能让我的最后一次奥运完美落幕!”而杨秀丽也明确表示:我要为恩师拿回一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