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胜大威进四强创历史 李娜称只有死拼一条路

  早报北京电 “只有死拼一条路。”在这场和大威的生死战之前,李娜这样对自己说。

  结果,拼了两个小时的李娜笑到了最后。她以两个7∶5淘汰悉尼奥运会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

  在此前结束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维纳斯的妹妹赛蕾娜·威廉姆斯被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以2∶1淘汰。

这样大小威姐妹双双无缘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4强 。

  在这场比赛中,李娜的一发给大威造成不小的麻烦。在两人整场比赛同样打出3个aces球的情况下,李娜发球直接得分达到9个,而一向以力量型打法见长的大威只有6个。

  比赛中,李娜的发球最快时速194公里,而大威发球最快时速只有159公里。大威在比赛中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帮助李娜获得胜利。

  北京奥运上,中国女网共派出李娜、彭帅、郑洁、晏紫等4朵金花参加女单比赛。其中晏紫在第一轮比赛即遭淘汰,彭帅止步于第二轮比赛,郑洁在杀入16强后被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淘汰。

  李娜一路高歌,历史性地闯入了4强,半决赛她将对阵萨芬娜与扬科维奇比赛中的胜出者。(1521004)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柳宝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