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05个孩子梦圆归来 “奥运圆梦之旅”激励成长

  首席记者 张英 记者 夏友胜通讯员 翟君利 朱雷华

  今报郑州讯昨天早上7时,K179次列车驶入郑州火车站,参与“奥运圆梦之旅”的105个孩子梦圆归来。来自四川都江堰灾区的李锐说,这是“5·12”地震以来,她最快乐的日子。



  这次活动是由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深圳航空公司共同举办的,105个孩子,81名来自全省各地福利院,24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

  孤儿谌中梅,来自信阳“阳光家庭”,谈起这次圆梦之旅,小脸抑制不住兴奋,她说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首都、第一次看奥运、甚至是第一次见到外国人……大家都被她的天真逗笑了。

  7岁女孩李锐来自都江堰,她说:“"5·12"大地震震毁了我们的家园,也震碎了我们的梦。我们是不幸的,但是我们又是最幸运的。社会各界的叔叔阿姨关心我们,帮助我们重建家园,还帮助我们圆梦奥运,这是地震以来,我最快乐的日子。”

  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圆梦之旅,更是和谐之旅、励志之旅。让灾区和我省的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就是和谐;参观中国军事博物馆、圆明园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对孩子成长是一种激励。

  延伸阅读

  河南小朋友北京看奥运

  8月13日,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智利等国的36位小朋友抵达北京,开始了他们幸福的四天三夜之旅。

  在这36位小朋友当中,就有来自河南的四位小朋友。在抵达北京的当日,他们得到了“麦当劳叔叔”的热情欢迎。按照日程安排,这36位小朋友将有机会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参观长城、天坛等历史古迹,他们还将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亲密交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