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武汉姑娘爆冷力擒大威 李娜历史性闯进女单4强

  “大威并非不可战胜”

  李娜淘汰大威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线李娜。电话里,传来她兴奋的声音:“没想到今天打得这么顺利,我原以为会是一场苦战。”

  “大威并非不可战胜”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李娜取胜大威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但在李娜眼里,这场胜利来得并不意外。

“为了打好奥运会,我这段时间做了很多准备,状态调整得很好。特别是首轮战胜库兹列佐娃后,我对打好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大威虽然很强,但也并非到了不可战胜的地步,为什么我就不能胜她呢?”

  “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来”

  李娜说,首盘比赛0比3落后时,她告诉自己,一定要打出气势来,如果在气势上输给了对手,后面的比赛就没法打下去了。经过短暂调整,李娜在随后的比赛中终于将真实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对于大威本场比赛的表现,李娜评价说:“大威这场比赛失误太多,很多可以打得着的球都被她打丢了。”

  承诺要请记者吃饭

  作为李娜多年的好友,赛前记者和她有个约定:如果她能打进奥运会八强,记者就请她吃饭;如果她能打进前四,她就要请记者吃饭。

  听到记者说起这个约定,情绪大好的李娜禁不住大笑:“放心,这顿饭你吃定了,想不吃我还不高兴了呢。”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熊凌洁

  本报讯昨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1/4决赛争夺中,武汉姑娘李娜继续神勇表现,她直落两盘以两个7:5爆冷击败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挺进女单4强。

  半决赛将于今日进行,李娜的半决赛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与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之间的胜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