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川还有5个冲金点 再遇萨芬娜郑洁“血往上冒”

  从9日到14日,奥运会开战5天来,共有24位川将站上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四川健儿们通过努力,向全世界展示川人的风采。虽然他们中的一些人仅仅是一次亮相,也是川人的骄傲,站上辉煌顶峰的邹凯对正在参赛的川将是一种激励,用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话说,“这仅仅是个开始,希望我们的队员接下来能有更好的表现。

  邹凯有望再夺金

  在前5日的比赛中,邹凯无疑是四川军团最大的收获。在体操男团的决赛中,这个20岁的小伙子表现出色,出赛的两个项目都无懈可击,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回了时隔八年的男团冠军,这也是四川体育历史上第一枚体操金牌。邹凯夺金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止,由于在预赛中表现出色,他已经闯进了自由体操和单杠两个单项的决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朱玲局长表示,“如果他能发挥出团体决赛时的水准,这个金牌也非常值得期待。”

  四女联手冲三金

  奥运会赛程还剩下10天,从目前情况看,四川军团至少拥有3个夺金点:女子双人双桨的李勤、帆板项目的殷剑、以及网球女双的郑洁、晏紫。其中,李勤最有可能拿下四川第二金,16日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时间靠前,李勤与搭档田靓组合的实力高出对手一筹。殷剑的夺冠希望也非常大,在连续4轮预赛中,她一路领跑状态正佳,如果能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这次奥运会,殷剑极有可能实现金牌梦。而郑洁、晏紫的强手太多,能否夺冠则全靠她们临场表现。

  期待金牌的同时,我们也要记住那些失意的英雄:曹逸飞、谢中博、黎国介……

  望前路

  再遇萨芬娜 郑洁“血往上冒”

  经过一日的休整后,今天四川金花郑洁、晏紫又将登场了。在女双1/4决赛中,她们将遭遇俄罗斯组合萨芬娜/库兹涅佐娃的挑战。前天的女单比赛中,郑洁正是被萨芬娜淘汰出局的。作为本次女双1号种子,萨芬娜和同胞库兹涅佐娃也将目标锁定为金牌,两人都属于强悍型的力量选手。这一战,对川妹子来说无疑是一场决赛预演。“怕啥子哟,双打一定赢过她。”郑洁用四川话对记者说,“每场比赛,总会有很多四川同胞为我们加油,一想到这一战,感觉血就往上冒。”

  就在采访郑洁的过程中,记者突然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郑洁、晏紫将自己的友谊和默契印到了鞋上。郑洁的鞋子后面印有金色的“郑”和无色的“晏”,晏紫的鞋子后面印有金色的“晏”和无色的“郑”。对此,郑洁解释,“比赛服赞助商专门为我们设计了这样的装备,一是显示出我们的个性,二是希望我们联手创造出好的成绩。”

  早报记者张志凌殷鹏

  叹英雄

  黯然出局 也是英雄

  张顺银、黎国介、冯黎明、曹逸飞、谢中博、谭望嵩

  在奥运会前5日的决赛项目中,已经有6位选手告别了自己本次奥运会的征程。在他们中,最为可惜的就是射击的曹逸飞和羽毛球男双的谢中博,两人作为四川金牌冲金项目中的成员,都没能抓住机会,仅一场亮相后就草草收兵,这样的结果多少让人感到惋惜。

  而足球队的谭望嵩的出局方式则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在小组赛第二场与比利时比赛中,谭望嵩因为不冷静的动作吃到了红牌,就此给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了句号。

  早报记者张志凌殷鹏

  川将盘点

  奏凯

  邹凯

  12日,在男子体操团体赛上,中国队时隔8年夺回金牌,四川小将邹凯功不可没。而当他站上冠军领奖台时,也将四川体育推上了第一个兴奋点。

  冲金

  李勤、殷剑、郑洁、晏紫

  四川最看重的几个夺金点全部亮相,至今仍保持希望的就是四个女将参与的赛艇、帆板以及网球。尽管目前决赛还没有开始,但从她们目前的良好表现看,夺取1至2金指日可待。

  努力

  曲棍球:陈朝霞、张益萌;女子水球:谭颖、乔蕾颖、孙惠子;男排:姜福东;垒球:于汇莉、黎春霞、周怡、潘霞;女子手球:吴亚楠;棒球:冯飞、陈坤

  四川代表团几大集体项目也基本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垒球、曲棍球都表现出了有望夺牌的状态,而男排也奇迹般地取得两连胜,看到了晋级的希望。

  期待

  蒋文文、蒋婷婷、王娜、周扬、顾俊杰、张一、陈忠云、林淼、宋丹、王凤、吕远洋

  目前,仍有11位川将没有登上奥运会的赛场,最有可能创造成绩的当属花游项目的蒋文文、蒋婷婷、王娜三朵金花。特别是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她们本次比赛的参加目标是冲击中国花游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