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拳击:国手谷雨6-13不敌戈扬 无缘最轻量级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上20:10,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最轻量级(54公斤级)1/8淘汰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继续展开。中国拳手谷雨激战四回合8分钟,最终以6-13不敌摩尔多瓦选手韦亚切斯拉夫-戈扬,进而无缘获得男子拳击最轻量级的1/4淘汰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选手谷雨是在第五场男子拳击最轻量级(54公斤级)中登场亮相,对手是摩尔多瓦选手韦亚切斯拉夫-戈扬。现在25周岁的谷雨身高1米70,曾经在2007年亚锦赛中获得第五名,并且在2007年世锦赛再获第五名。而韦亚切斯拉夫-戈扬则在2007年世锦赛中最终排名第17位。因此,谷雨从个人排名上分析稍占上风。

  此前,谷雨是在8月12日举行的1/16淘汰赛中,率先以比分17-7大胜英国选手乔-默里成功晋级;而韦亚切斯拉夫-戈扬则是在另外一场1/16淘汰赛中,以1-1战平白俄罗斯选手哈瓦日-哈齐霍夫,最终凭借有效总分的优势顺利出线。

  第一回合,谷雨在开局通过观察了解戈扬的技术特点之后,加速重拳试探的频率,并且在戈扬做出有效防守之前突击得分。随后,戈扬及时调整状态,主要是侧重防守反击静候机会。经过2分钟的激烈对决,谷雨率先以2-0领先结束首回合的争夺。

  第二回合,双方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争夺之中,戈扬试图通过对峙寻找对手的防守漏洞,再次施以快变的冲击,并且利用重拳频频击打谷雨的有效部位。而谷雨则进行组合拳进行反击。这样,戈扬就在本轮打出一个6-1的小高潮,进而将比分差距反超到6-3。

  第三回合,比赛场面一直陷入胶着状态,双方球队互有攻守得分。戈扬率先一次直拳击中戈扬的有效部位。而谷雨则频频利用直拳进行有效的反击。这样激烈的三回合过后,戈扬就将总比分拉开到12-6。

  第四回合,双方球员都出现了体能下降的问题,而戈扬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利用重拳击打对手。最终,戈扬凭借总比分13-6的优势淘汰谷雨晋级下一轮。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19:00,戈扬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最轻量级(54公斤级)的1/4决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