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勇夺85KG金牌 实现中国男举大级别历史突破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赛场最后一日再传捷报,小将陆永以394公斤的总成绩夺得85公斤级金牌,并打破了总成绩世界记录,实现了中国男子举重大级别历史性突破。

  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今晚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打响,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陆永的开把重量是175公斤,高举过头顶后,第二把稳稳举起180公斤,第三把冲击183公斤未能获得成功。

  抓举比赛结束,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雷巴科夫以185公斤暂列第一,陆永和哈萨克选手弗拉基米尔·谢多夫的成绩同为180公斤,由于陆永体重偏轻位居第二,弗拉基米尔·谢多夫排名第三。

  挺举比赛随后进行,陆永的开把重量为208公斤,名列所有参赛选手之首,在现场观众呐喊声中,陆永成功举起该重量,第二把试举214公斤未果,最后一把再次冲击该重量获得成功。

  全场比赛结束,陆永和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雷巴科夫总成绩同为394公斤,并打破了总成绩世界记录。最终陆永凭借0.28公斤的体重优势,夺得中国男子举重历史上大级别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男举大级别历史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85公斤级第五名。(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