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中国军团首次列阵奥运会马术赛场 冲击马术奖牌

  8月15日,中国骑手李振强在比赛中。中国骑手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李振强代表中国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8月15日,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在比赛中策马跨越障碍。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林子心、郑文杰代表中国香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15日晚,香港晴空万里,圆月高悬,第29届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在沙田奥运马术赛场拉开战幕。中国马术队4位骑士首次集中列阵奥运马术赛场。同时,中国香港队3位选手也以团队建制首次亮相奥运马坛。

  中国骑手黄祖平和爱驹“帕布罗”代表中国队率先出场,全场观众热烈鼓掌。这位来自西藏的45岁骑手,在12个组合障碍中,腾跃穿梭,他跳“龙门”,跃“双喜”,过“拱桥”,虽然碰掉两个栏杆加上超时,被罚10分,但观众还是用热情的掌声鼓励初上奥运马术赛场的中国运动员。

  “能代表中国队第一个出场,我很激动,我的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黄祖平表示,这是他首次参加如此高难度的比赛,成绩比预想的要好。他说,“帕布罗”对场地感到陌生,有些紧张,再加上自己经验不足,导致了错误的发生。

  中国香港选手林立信和赛马“城市”第19个出场,他面对世界高手沉着果敢,最后以零罚分跃过所有障碍,成为当天为10多名的零罚分选手之一。林立信代表中国香港精彩亮相奥运马术赛场,赢得全场长时间的喝彩。

  “参加奥运比赛我太激动了,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林立信平时安静沉稳,但在众多记者面前,他喜形于色。他承认,这样的情绪外露是他记忆中的首次。

  李振强是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农民出身的他,为了一圆奥运梦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他一亮相全场立刻掌声雷动。他骑着自费100万欧元购买的爱驹“长安金伯乐”,在障碍中纵横跳跃,最终以9分的罚分名列中国队首位。

  “今天觉得很安慰,中国队员的表现虽然算不上很好,但起码不算是最差,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他说。“我觉得以平常心来比赛,才会有好的发挥。”

  从首天的赛事来看,中国骑手的技术与世界一流水平的确存在不少差距,马匹的质量更是相差万里,小将赵志文甚至是骑着家人租来的马匹参赛,然而,他们面对世界高手毫不畏惧,全力以赴。

  来自上海的选手张滨说:“代表国家参赛是最大的荣誉,我们会一场一场地争下去。”

  相关:

  中国马术队名单(今年首次参赛)

  领队:蔡家东(兼)

  副领队:王伟(兼)

  教练员:斯蒂芬妮 (女)、理查德、卡斯滕、鲍尔、埃克希儿

  男(5人):华天、张滨、李振强、黄祖平、赵志文;女(1人):刘丽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