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击剑领军人叶冲感悲壮 惋惜女子佩剑队失金

  叶冲再度感受悲壮

   叶冲曾经是中国击剑运动的领军人物,昨天他以解说顾问的身份前来观看比赛。中国队在半决赛中44:45输给波兰队,又在晚上的铜牌争夺战中35:45输给意大利队。赛后,叶冲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对此深感惋惜。

不过,他更惋惜的是中国女子佩剑队失去的金牌。

   昨天的男子重剑团体半决赛,中国队的王磊在最后关头被波兰选手莫蒂卡肘击之后刺中身体得分,以45:44的微弱优势获得胜利。叶冲看到王磊捂着肚子半跪在赛道上,不由得替他感到难过,“我们本来是领先的,后来逐步被赶上了。本来是能赢的比赛,打成这个结果,确实令人遗憾。”

   叶冲从专业的角度分析说:“王磊如果能大弓步攻出来,我们还是很有希望赢得比赛。王磊还是要敢于做动作,应当去想如何把比分追回来,再一点一点去追。作为队里的主要队员,王磊可能还是有点软,今天主要还是要靠弓步。等到对方杀出来了你再出来应战,肯定就慢了一点。”

   不过,叶冲认为男子重剑已经发挥出了水平,“男子重剑的世界排名并不是很高,能够打到这个份上已经不容易了。他们之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赢了世界劲旅匈牙利,这已经是很好的结果。我最失望的是女子佩剑昨天在团体决赛中没能夺金。这是女子佩剑第一次设立团体金牌,中国击剑之前从来没拿过团体的世界冠军。在这种历史性的时刻来临之前,队员的心态可能有些波动,导致不能实现历史突破。”

   在叶冲鏖战沙场的年代,中国击剑经常出现悲情时刻。昨天的男子重剑半决赛,中国队因为王磊被对手击伤而以1分落败,也增加了悲剧的色彩。可是,叶冲认为现在这支中国击剑队很有希望,“现在队里有很多年轻人涌现,比如雷声与朱俊。他们的技术都很到位,就是没有能够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可能在心理上还需要磨练。”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