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又迎生死战德国队 姚明要单挑诺维茨基

  男篮又迎生死战

  男篮预赛

  中国VS德国

  CCTV-1 20:00

  力克安哥拉迈过了第一道生死线的中国男篮,今晚将迎来更为严峻的第二次“生死考验”——对手是同样一胜两负的德国男篮,只有胜者才有可能出线。

两队的领军人物都表示了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姚明表示:“要想进八强,我们至少要赢下两场比赛,我要好好动脑筋去准备这场艰苦的比赛。”诺维茨基也不示弱:“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必须拿下,奥运会开始前我们就想到了这一点。”

  中德两队特点相似,优势都是内线,软肋也都是后场。今年刚刚加入德国国籍的NBA快船队中锋卡曼,此番联手已是NBA顶级球星的诺维茨基,德国“双塔”对阵姚明、易建联、王治郅这“三高”,从实力来看实在难言高下。不过姚明已经暗地里准备好一招“无间道”。据姚明透露,卡曼在场上不讲德语只说英语,如此一来,小巨人在场上便可以“窃听”对方机密,并在第一时间给自家兄弟爆料。

  身高2.13米的卡曼论技术不及姚明,但他脚步移动灵活,协防能力比较出色,这都引起了姚明的警惕,“去年卡曼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在与我的对抗中表现很出色。”与中国男篮倚赖姚明十分相似,德国队也几乎是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球队。面对身高不同的对手,诺维茨基既可以利用身高跳投或用身体强吃,也可以利用灵活的脚步寻机突破或跳投。由于难以定义诺维茨基的位置,因此对他的防守也很有难度。中国男篮与之对位的很可能是曾与他一同效力于小牛队的好友王治郅,但在实力上难以与之抗衡。

  德国队的后卫几乎来自本国联赛,并无出众球员,这一点也与中国队相似。此外,两队的板凳球员也都深度有限。有着太多相似点的两队,将在一场你死我活的争夺中相遇,球迷们可要大饱眼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