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胡凯闯入男子百米第二轮 鸟巢为“眼镜侠”沸腾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15日晚,当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国选手出现在男子百米第二轮预赛的起跑线时,鸟巢内的观众因他而沸腾。

  虽然最终成绩仅为10秒40,但能站在第二轮起跑线上,这位青岛小伙就已经创造了历史。

他就是第一个跑入奥运会男子百米第二轮的中国人——“眼镜侠”胡凯。

  从小就跑得快的胡凯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而是一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尽管位居小组最后一名,胡凯的表情仍然很满足。

  当日,胡凯的对手可谓强悍:有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世界冠军盖伊。和鲍威尔同分在第五小组,胡凯并未显露出羞怯,“我跑我的,我不去感受其他。”胡凯说,“奥运会,对我来说,重在享受。”

  接下来,胡凯还将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希望我们可以顺利进军下一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