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搜狐随笔:这就是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尽管输掉了与新加坡的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但谁也不能否认韩国队的精彩表现和顽强斗志。尤其是金暻娥,这位雅典奥运会季军得主不仅有一次战胜了李佳薇,而且完成了自己四年来最精彩的比赛。

事实上,双方本场比赛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她们会有这么精彩的表现,我的回答只有三个字:奥运会!  

  离赛场越近,你就越能感觉到奥运会的与众不同!

  “泪飞顿作倾盆雨,”虽然李佳薇的泪水没有倾盆而下,但是依然沾湿了队友冯天薇的衣襟。这位新加坡旗手赛后解释说,在与冯天薇拥抱的瞬间,她曾经低声耳语,“我从来不会在赢球之后流泪的,但是这一次……,我等待了四年呀!”  

  有了上面这些注解,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金暻娥在比赛中每次击球成功后都会高举双臂,为什么刘国栋会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为弟子加油,为什么两队会各有一人被罚出场,为什么唐娜会一言不发匆匆走过混采区,为什么即便是在滚网和擦边这些幸运球之后运动员们也不在伸手向对手示意、而是振臂高呼。  

  赢了一局比赛,唐娜单臂擎空;赢了一盘比赛,金暻娥跪地不起;赢了整场比赛,刘国栋激吻球台。在平时我们看来多少会有些戏剧化的桥段,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却顺理成章、铺垫自然。这就是奥运会,四年一度的她如同巨大的磁石吸引着运动员。而运动员也在这盛会中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激荡出最浓烈的激情!(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