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追平女子全能最好成绩 花都妹杨伊琳再添一铜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如果体操女子全能只比跳马和高低杠两个项目,那么金牌将属于中国的杨伊琳。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平衡木和自由操,杨伊琳没能保住优势,最终只能屈居柳金和肖恩·约翰逊之后拿到铜牌,这也是她继夺得体操女子团体金牌之后,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块奖牌。

  这是中国女将在奥运会的这个项目上连续第三次获得铜牌,来自广州花都的杨伊琳也追平了张楠和刘璇在该项目拿到铜牌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前两个项目,杨伊琳的表现都比柳金要好,但之后的平衡木和自由操上,杨伊琳和柳金的差距比较明显。而且,相比起后来居上夺取银牌的肖恩·约翰逊,杨伊琳也有不少的劣势,尤其是在难度分和动作完成的稳定性上面。

  从领先到被对手反超,最后只拿到铜牌,但杨伊琳并不气馁,因为她对自己表现感到很满意,“在精神面貌方面表现得很好,比较敢去跟人家拼。但和她们(柳金和肖恩)还是有距离的,感觉起评分跟她们有点差距吧。”

  18日,杨伊琳还有向柳金复仇的机会,那是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上,这可是伊琳的最强项,不过她心中也有了准备,“柳金,可欣,还有英国的那个选手(特维德尔)。”

  ■ 原声回放

  记:“(夺得铜牌)现在最想做什么啊?”

  杨:“最想把发布会开好。”

  ———看来杨伊琳对“开新闻发布会”这个没怎么练过的项目有点怵。

  记:“现在最想给爸爸妈妈说什么?”

  杨:“我一会儿打电话呀!”

  ———杨伊琳看似“答非所问”,但言外之意就是“我就不告诉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