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20KM竞走:瓦列里-博尔钦摘金 王浩获第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在国家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厄瓜多尔选手赫费尔松-佩雷斯和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4名,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储亚飞和董吉敏分获该项目的第10名和第30名。

   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王浩、储亚飞和董吉敏三人参赛,三人今年的最好成绩都在1小时21分上下,具有一定的冲击力,中国选手的参赛目标就是夺取一枚该项目的奥运奖牌。

  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夺冠的最大热门应是厄瓜多尔选手赫费尔松-佩雷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小时17分21秒,本赛季则走出了1小时20分31秒的成绩,而22岁的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今年也走出了1小时18分21秒的好成绩,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西班牙老将费尔南德斯,今年在世界杯挑战赛俄罗斯站比赛中走出1小时18分15秒的成绩,这两人同样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发令枪响后,所有的参赛选手陆续从起点出发。哈萨克斯坦选手鲁斯塔姆-库瓦托夫在比赛开始后就冲到了队伍最前头开始领走,并且在前四公里处一直处于领走的位置。之后的两公里距离,西班牙老将费尔南德斯突然冲到了队伍最前方进行领走,而此时,中国的三位选手一直处于中游集团。

  随后的两公里,意大利选手伊瓦诺-布鲁涅蒂逐渐开始发力,并且超越了费尔南德斯,冲在了队伍的最前头,并且在此后的八公里距离中,一直处于领走的位置。而中国选手王浩也逐渐走到了第二集团的前头,继续逼近第一集团。距离比赛还剩下4公里距离,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开始发力,冲到了队伍的最前方,一举为自己确立奠定胜势,并且一路领先以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而同样在距离比赛还剩下4公里距离处进行发力的厄瓜多尔选手赫费尔松-佩雷斯,始终被瓦列里-博尔钦牢牢地压制在了第二位,最终以1小时19分15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并且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以1小时19分42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铜牌,中国选手王浩在最后一公里处超越了伊瓦诺-布鲁涅蒂,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四名,他的队友储亚飞和董吉敏分获该项目的第10名和第30名。(哈姆雷特)

男篮中德大战 火辣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