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和平大战中国女排惜负美国 将小组第三成绩出线

  本报讯昨日,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备受瞩目的第八次“和平大战”中,中国女排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苦战五局以2比3负于美国队遭遇两连败。

  此前,中美两队七度演绎“和平大战”,中国女排以5胜2负领先,但在今年7月份横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对手。

  中国队开局不错,很快以5比3领先。但美国队凭借网上优势,一度以18比14领先,21平后汤姆扣球被拦,中国队以22比21反超。
最终,冯坤吊球成功让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

  第二局比赛,出色的拦网让美国队掌握了主动,美国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王一梅的强攻、周苏红的发球得分以及马蕴雯的拦网让本队打出一个小高潮,开局6比1领先。随后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1比14。美国队凭借波恩的发球和格拉斯的吊球紧追不舍,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比22,好在中国队顶住对手的冲击,马蕴雯快攻命中使得本队以25比23险胜。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发挥正常,以25比20胜出,双方战至2平。

  决胜局的美国队越打越火,以14比10领先获得赛点。最终,王一梅强攻被拦让美国队以15比11赢得最后的胜利。

  8月17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女排的对手为实力相对逊色的日本女排。如能获胜,很可能会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出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