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三大飞人首亮相轻松出线 鸟巢上演“百米大战”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预赛博尔特10秒20 鲍威尔10秒15 盖伊10秒22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一天,尽管离刘翔的亮相日子还早,但“鸟巢”还是坐满了观众———比赛的日程表上清楚地写着,今天将进行男子100米的第一轮预赛和第二轮复赛,这也就意味着,赛前被热炒的100米三大“飞人”: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将登场亮相。

  盖伊:轻松不露相

  2007年大阪世锦赛三金得主,美国人泰森·盖伊的表情一直很轻松。晚上的第二轮复赛,当播音员播到他的名字,镜头聚焦到他身上时,他还在脱衣服,整个地把头给蒙住了,但全场观众照样给了他热烈的欢呼。

  盖伊在复赛中是第二组,除了他并没有什么特别强的对手,但即便如此,盖伊也不愿意拿第一。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以9秒99的成绩率先冲线时,盖伊优哉游哉地和一堆人混在一起撞线。成绩显示:10秒09,盖伊,第二名。看到成绩,盖伊轻松地吐了口气,随即离开了赛场。

  博尔特:眼中露杀气

  现今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抵达北京机场后上演了“出门跌一跤”,如今踏到正式赛道上,倒也是不怎么敢怠慢。

  在第四组的博尔特上跑道之前,现场的摄像机镜头专门给了他一个脸部特写,显现在现场大屏幕上的,是博尔特双眼微合,目光如刀,眼中透出的杀气,让人觉得仿佛他马上要参加的是一场最终决赛。

  不过发令枪一响,博尔特的杀气就消失了———对手实在太弱了。在跑过50米后,博尔特开始明显领先,这位飞人居然开始左顾右盼,明显放慢了速度。等他“散步”一般跑完最后30米,大屏幕上显示出的成绩却吓了所有人一跳:9秒92!是当晚所有五组选手中最好的成绩!

  鲍威尔:严肃板面孔

  曾经的百米王者阿萨法·鲍威尔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始终非常严肃,在公开露面的场合几乎没有看到过他的微笑,更别说在今天的比赛日了。

  鲍威尔处在第五组,同组也没有什么强手,但这并不影响鲍威尔一直板着个面孔。不过也难怪他心情不好,在抵达北京后,他一共接到了4次兴奋剂血检通知,“再这样检查下去,我跑100米的力气都没了。”鲍威尔抱怨。而在今天上午的预赛后,鲍威尔又抱怨自己胃疼,需要马上接受治疗。

  不过严肃管严肃,抱怨归抱怨,“一本正经”的鲍威尔还是以10秒02轻松拿得小组第一。明天22时30分,一场关于“地球上跑得最快男人”的争夺,就将在这三人之间展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